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aiteri的「廚房日記」已沉寂許久,並不是沒做菜,而是拍出來照片的效果都不好。但俗語說:人不可貌相,食物也不可光看照片來評價,其實這盤薑黃墩飯真的是yummy!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禮拜Teri新買的登山車已上了山,這星期讓它下海了。這裡是八里的出海口,剛好碰上退潮,大夥兒頂著強烈的海風,直接把車騎上遼闊的沙灘。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少在路上會遇見這樣一個標示,但在政大校園的後山上,此標示就大剌剌地設在路旁。這牌子應該是警告登山客的吧?毒蛇應該是追不上腳踏車的,但Kaiteri還是睜大眼睛小心地騎。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套用一句英文的開場白:This is a place that needs no introduction.
的確,Kai 在台北生活了這麼多年,幾乎可以說是和鼎泰豐一起長大,還記得十幾年前的鼎泰豐是個老舊的公寓,如今已改頭換面成為觀光客必造訪之景點,在尖峰時段有可能還需要等上一小時才能入座,雖然拐個彎也有「高記」,但大家還是很有耐心地等待。若你在用餐的時段走入隔壁的金石堂書店,會發現一半的人手中都拿著鼎泰豐的點菜板及號碼牌,為的就是能嚐到鼎泰豐那品管優良的食物。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幽幽古道、鬱鬱森林、潺潺流水」,這是Tony在他的自然人文旅記網站上對「雙溪溝古道」的描寫。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很久以前,就聽朋友及報紙推薦在國賓飯店內有一家川菜餐廳,但始終沒有機會去品嚐,終於在前幾天抽了空去嚐新。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已經很久沒有失眠了,昨晚Kai半夜無緣故地醒來,接下來的兩小時一直無法入睡,原因是「查理與凱倫」的一封信。

其實那只是一封制式的信,與親朋好友們分享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情,信上的一角是一張全家在華府度假的相片,信裡提到三個兒子,一個要上大學,兩個正在就讀高中並參加田徑校隊,在學校的表現都很不錯,照慣例全家每年冬天會前往緬因州滑雪度假。而在電腦列印的英文信下方,有幾行中文字是查理親筆寫的:「也不知在忙什麼,日子就轉眼而去,三個小孩已漸長大,我們工作、生命依舊」,不知為何,字裡行間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哀愁與無奈。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