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前一次白米燒焦的經驗後,繼續將冰箱剩下的青江菜、培根,做出簡單且Kai最愛吃的上海菜飯。

第一次做菜飯,心裡想好所有的程序及作法並簡單化,Teri將煲仔飯及煮飯的方法融合在一起,就靜悄悄地在廚房開工,準備給Kai一個驚喜。

材料:白米、培根、青江菜、水
調味料:鹽



步驟:
1.白米洗好後,淨泡30分鐘至1小時
2.培根切小塊
3.青江菜切塊狀或隨意切碎
4.培根放入乾淨的鍋內,不需放油,因為培根會把豬油逼出來
5.炒至培根熟透時,將米倒入鍋中,一起拌炒
6.簡單的拌炒均勻即可倒入砂鍋,並放入適當的水
例:1杯米:1.5杯水,1杯半的米:1.75杯水,2杯米:3杯水
7.開中火將米煮開,並小心攪動
8.煮到水微乾時,將青江菜、鹽放入拌勻,並將鍋蓋蓋起
9.開小火煮約3分鐘,即可熄火,悶15分鐘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青江菜,別名叫湯匙菜,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包含了蛋白質、鈣、鐵、鉀、鋅、維生素A、B1、B2、C、E、食物纖維,只是洗菜時一定要洗乾淨避免農藥殘留。

開鍋後,青江菜的香氣撲鼻而來,發現用培根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炒培根所產生的豬油會使得飯粒均勻上色油亮油亮。

味道清淡的菜飯很適合配上烤麩、炸排骨或東坡肉等味道較重的菜,兩者相得益彰,但下班後沒有時間做配料,就在公司附近買了滷好的竹筍、滷蛋,及煎一條魚,當2人的晚餐,簡單、豐富又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