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它!這是個方便、運動量夠大又好玩的運動。

Kaiteri的運動項目中,除了騎單車、爬山、打羽球之外,飛盤也是我們喜愛的運動之一。



一般人聽到飛盤大概會聯想到跟狗狗玩飛盤,其實Kai最愛的飛盤運動叫做Ultimate Frisbee (飛盤爭奪賽),這是由兩支隊伍相互競賽,擁有飛盤的一方要把飛盤傳給同隊的隊友,彼此互相傳遞直到抵達球場終點的得分區。而另一隊隊員要試著攔截飛盤,阻止對手繼續前進。進攻隊與防守隊之間有如籃球運動般的攻守動作及美式足球般的長傳達陣。

之前Kaiteri每個週末都會參加一群老外舉辦的飛盤爭奪賽,每次都揹著飛盤、釘鞋和一大瓶水前往河濱公園的足球場去玩一個下午的飛盤,第二天起床時常會全身痠痛,但能漂亮地將飛盤傳遞到隊友手中或在得分區中穩穩地接到飛盤實在是好玩又過癮。



只是歲月不饒人,玩了好幾年的爭奪賽後,Kai發現他已越來越跑不過年輕的大學生。
「人要懂得認老」,他的媽媽最近常提醒他。

現在取而代之的是Kaiteri兩人會到附近的學校操場去丟飛盤。雖然腳程已經沒有年輕人快,但兩人投擲飛盤的技術可是完全沒退步,正手丟、反手丟及垂直丟都還丟得快、狠、準,顯示寶刀未老。現在Kai最愛在小朋友面前耍帥,每次聽到在一旁觀看的小朋友說「好厲害」時,就丟得越起勁,卻也讓Teri跑得超辛苦。

這樣來回丟個一小時也有足夠的運動量,比起爬山或騎單車更方便、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