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untain bike 顧名思義就是能登山的腳踏車,而登山就是要騎offroad, 只是在台灣九成以上的登山車從不離開柏油路發揮出它真正的登山功能。

其實在台北市能玩 offroad 的地方也只有那幾個(貓空、中埔山、軍艦岩、五指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蜜月行選擇在紐西蘭,因為那裡有一條長達71公里世界級的offraod 登山車道:Queen Charlotte Track。
Queen Charlotte Track 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北角的Marlborough 群島,共分成3個部份:
(1)Ship Cove→Punga Cove
(2)Punga Cove→Portage
(3)Portage→Anakiwa
全長總共71公里,走路需花上5、6天,騎車要3天的時間,而12月1日到2月28日為暑假旺季僅開放(2)及(3)段給騎車的人,所以我們先從皮克頓市搭船出發,一個多小時的船程就抵達了Punga Cove的起點,人和車下船後,船公司再將我們的行李運送的目的地Portage的民宿,我們身上只需帶水和乾糧及足夠的體力。



Teri騎Queen Charlotte Track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她在台灣只騎過1次offroad且平常只有靠走路爬樓梯來鍛鍊體力,這次要騎這麼遙遠又高難度的泥土路,真是要咬緊牙關、硬著頭皮才能把連續2天的山路騎完。

在租車時,工作人員將Queen Charlotte Track地圖告訴我們,從地圖看出第一天是比較辛苦的路段,若在前1小時撐不下去時,就要馬上回頭走公路,讓忐忑不安的Teri非常緊張,第1天開始一路上都沒有半個人影,而Kai最擔心的是輪胎破胎,Kai 只是「理論上」知道如何換內胎,但沒有「實戰經驗」而前面的路全是上坡讓已經快累壞的Teri想要放棄投降,但Teri想到不能因此拖累Kai要他放棄他最愛的offroad,於是就邊休息邊騎車的方式騎到終點。



若第一天是付出,第二天就是收穫,因為第二天的道路狀況都是下坡的行程沒有像前一天的上上、下下的山路,車子碟剎發揮了功能,路面的多變也增加了趣味性,經過不同的海拔,從沙漠碎石地到熱帶雨林的溼地都有,但有別於台灣的山路Queen Charlotte Track 全程都沒有階梯,因此體力許可的話,是可以全程都不需要下車,但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因為除了要休息、喝水、吃乾糧補充體力之外,當地美不勝收的「魔戒」場景更不斷地打斷我們的行程。

2人還在討論,下次要不要來個全程之旅,盡情享受這美好的Queen Charlotte Track。



回頭看剛騎過的路



第二個選擇~回去騎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