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剛滿一個多月,昨晚夫妻倆一起計算整個月的開銷,發現超過我們原本的預算很多。從記帳的明細顯示,2人最大的開銷就在於「吃」,但吃的方面沒有辦法節儉(因為Kai對吃很注重),所以解決之道:少一點外食,多在家開伙。

2人的菜很難買又難煮,對新手的Teri來說,真是非常困難!因為是新手的關係,每次煮一次飯,大約前置作業到煮好,2樣菜就要花上1個半小時的時間,煮完之後就已經2腿發麻沒有胃口,這時侯才驚覺"媽媽真偉大"!
由於剛新婚且之前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所以還沒有任何的拿手菜,目前為止,只有煮咖哩對Teri還算容易,剛好咖哩也是Kai的最愛。咖哩塊在超市買現成,再加入咖哩的基本成員里肌肉、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

第一次煮咖哩時,將所有的配料炒好後,最後再把豬肉放進去,結果做出來的肉其硬無比,被Kai笑稱為「豬肉乾」。

第二次的嘗試Teri為了洗刷前恥,上網去搜尋資料問過同事後,才知道要先把肉炒熟才不會變成「豬肉乾」。所以第二次煮完時,Teri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著評分結果,經過「評審」的審核後,豬肉100分!但...別高興的太早,「評審」說:這一次的紅蘿蔔要再煮久(軟)一點,馬鈴薯要再煮短(硬)一點...聽到結果的Teri真是覺得,哎...主婦真是難為哦!

在家吃飯的好處多多,畢竟現在外食的餐廳也不知道是如何清洗我們所吃下的食物,而且吃下太多味精也會對身體造成太多負擔,所以煮飯是Teri現在所要學習的功課,靠著多失敗,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