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Kai和兩位外籍同事去爬位於木柵貓空附近的猴山岳和二格山,此步道Kai已爬過不下五次,所以這回Kai是識途老馬。

三個人約在公館,搭乘530公車到指南宮,登山口就位於指南宮後方(需要穿過指南宮的大廳)。猴山岳的路上,快接近山頂時,相當險峻必須依靠樹根及繩索攀爬。因它只有550公尺的海拔,只要花不到一小時就能攻頂。



有別於爬其他的山,這次健行的挑戰是登頂後才開始的,因為從猴山岳山頂有一條將近四公里的稜線步道,此步道就如同一個盆子的邊緣,環繞著貓空盆地,也就是說,這次健行走的挑戰是距離,而非高度,不喜歡爬階梯的人一定會喜歡此步道的。



三人在猴山岳山頂吃了簡單的午餐後便踏上叢林中的稜線步道,不久後就可明顯地看到稜線兩旁的景色,往右看是貓空,往左看是深坑。
步道逐漸往右〈南〉轉向二格山,從二格山頂的展望台可看到供應台北市自來水的翡翠水庫,當步道再繞回貓空時〈往西〉,往右看可看到對面的山,也就是剛走過的路徑。走沒多久,一座龐大的中華電信轉播站〈有點像一艘軍艦的塔台〉映入眼簾,此處是稜線步道的終點,往右下山,可以走到草湳,那裏有小巴士可搭回政大。

全程從指南宮到草湳大約要走四個小時,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路線,只是途中無餐飲,必須自備。若是選擇在天氣好時,可以在猴山岳山頂俯瞰台北市南區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