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eko 位在日本北海道,會發現這裡是聽朋友的日本友人所大力推薦的滑雪好所在。

滑遍天下的網站中,認識了去Niseko滑過2、3次的小花,透過她詳細地介紹及推薦,讓我們這一次的滑雪行能夠成行。

從小就會滑雪的Kai,常利用在每年寒假去美國的時間,抽出幾天去過過他的滑雪癮。今年初2人去了一趟紐西蘭,原本計劃想要在暑假時再去紐西蘭滑雪,而Kai不用再等到夏天,就能前往沒有時差、飛行時間又短的日本北海道。當我們確定要去日本滑雪時,也對日本各地的滑雪場,做了許多功課。

今年日本天氣異常,各地雪況都不錯,原本想參加娜魯灣滑雪學校所舉辦的日本滑雪行程,因為時間上無法完全配合,於是透過日本朋友及網友的介紹得知在北海道有個很棒的地方,據說那裏有許多外國人前往而且語言上面的溝通也比日本各地滑雪場來得容易,加上北海道雪多人少,不像在日本本島的滑雪場人多擁擠,據說有些滑雪場散場時,光從停車場開到路上就要花上兩小時。

在Niseko 有澳洲人在當地辦了間類似「旅遊仲介公司」,他可以幫你代訂交通、住宿、租雪具及門票等服務,相對的也需要收取服務費用,對於第一次去日本滑雪的我們非常心動,因為只要在mail上溝通好,人到一切就ok,經過彼此數封信溝通往來,發現他們所報的價格稍為偏高,於是我們將使用去紐西蘭自助旅行的方式,先與各家飯店及民宿接洽,找尋最適當的地點再自行預訂,這樣真的是可以省下很多費用。

Niseko是一座山,總共有30條纜車線,60條滑雪道,總長度45公里,包含三個滑雪場(Niseko Annupuri、Niseko Higashiyama、Niseko Grand Hirafu),每個滑雪場各種等級分布的非常平均,適合各種不同程度的人,可依照本身滑雪程度來決定要購買單座山的票或是三座山的通用纜車票。

在這三個滑雪場中,Hirafu是屬於商店、住宿及餐廳最多的地方,若是經濟方面許可,可以選擇住在Ski in/out的飯店,若住在「飯店」心裡要有準備哦,因為住宿費用可是不便宜。這一次我們選擇住在中低價位的Lodge,距離雪場只要步行5分鐘,聽網友的介紹,那邊也有超讚的露天泡湯,真期盼日本滑雪行能快點來到!

準備要去滑雪了,心情上非常興奮,但也別高興太早,因為需要加強自己的體力尤其是大腿部份,滑雪是會消耗大量的體力,出發前就要先練練自己腿部的肌力,免得到時候腿酸到不行,浪費滑雪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