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不知道,在擁擠的台北市有個偌大的世外桃源,要去到此地,必須跨越一座高牆,當你來到這裡,就能遠離塵囂,你也會恍然發現台北那依山傍水的好風光。


台北市週遭的河流有景美溪、新店溪、大漢溪、外雙溪、基隆河及淡水河,在這些河川的堤岸上有連貫的自行車道,但要來到河堤上必須清楚知道入口,因為延綿不絕的防洪高牆只有幾處水門,往往要走好幾公里才會來到一個水門。除了水門之外,也可以走天橋。這兩年市政府已貼心地在所有的天橋上加裝坡道,讓要到河堤上騎腳踏車的民眾們可以不用扛車。堤防上的自行車道近幾年也維護、拓展的很好、很快,以前原本沒有連貫的道路,現在的自行車道幾乎都是相連貫的,不需要再經過車多擁擠的市中心。
我們會依照當天的心情及體力來決定目的地,每一次的河畔之旅,去與回都會走不同的路,以各種不同角度來觀賞美麗的河畔。



新店溪的河堤是平常我們最常騎的一條路,順著新店溪往下游可騎到淡水河,可以從同安街底的天橋進入。若是要往上游騎到碧潭,我們會從永福橋下的坡道上河堤,一直騎到景美舊橋,之後再接著騎一小段市區到秀朗橋,在橋上的人行道有個自行車的入口,延著自行車車道,可以騎到碧潭。
但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哦,好玩的還在後面,在碧潭的盡頭有個撐船的老伯伯,他可以把你和你的愛車載到對岸,那裡有一條竹林中的幽靜道路以及吸不完的新鮮空氣。若體力許可,可以繼續騎到燕子湖,甚至到烏來,或再回頭經由碧潭吊橋騎回到右岸的原路回家。



台北市有許多不錯的地方,值得大家去好好探險一番,會發現開車與騎車的感覺是不同的,除了觀賞自然的美景外也可以讓久未運動的身體,好好的動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