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失眠了,昨晚Kai半夜無緣故地醒來,接下來的兩小時一直無法入睡,原因是「查理與凱倫」的一封信。

其實那只是一封制式的信,與親朋好友們分享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情,信上的一角是一張全家在華府度假的相片,信裡提到三個兒子,一個要上大學,兩個正在就讀高中並參加田徑校隊,在學校的表現都很不錯,照慣例全家每年冬天會前往緬因州滑雪度假。而在電腦列印的英文信下方,有幾行中文字是查理親筆寫的:「也不知在忙什麼,日子就轉眼而去,三個小孩已漸長大,我們工作、生命依舊」,不知為何,字裡行間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哀愁與無奈。

Kai 想起二十多年前在美國,比他大十歲的凱倫正值雙十年華認識了正在高科技公司上班的查理,2人不久後就結婚了。之後Kai離開家鄉去別州讀大學,大學畢業後就回到台灣工作,之後就很少有他們的消息。

在記憶中查理與凱倫好像才結婚沒多久,而五人全家福的相片中卻是一對體態微胖的中年夫婦和三個比他們高、壯的年輕大男孩。

「生命依舊」是悲還是喜?白紙黑字卻看不見背後的故事。

黑暗的房間在晨曦的微光中漸漸亮起,Kai轉身抱住他的新婚妻子。才結婚三個多月,Teri已經習慣性地在睡眠中依偎到Kai的懷中。這時的台北市竟然如此地安靜,除了妻子在他耳邊平穩的呼吸聲、空氣清淨機的運轉如同一架飛行在高空的噴射機機艙,將他們載往一個未知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