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就聽朋友及報紙推薦在國賓飯店內有一家川菜餐廳,但始終沒有機會去品嚐,終於在前幾天抽了空去嚐新。

餐廳位於國賓十二樓,雖然沒有訂位,但因為時間還算早(18:30),餐廳內有不少空位。入坐後,2人開始四處張望,發現這裡的客群幾乎都是日本人。翻開他們的菜單時,Kai很驚喜發現這裡竟然有「陳皮牛肉」。據Kai解釋,這道菜是美國的中國餐館"發明"的,他在台北混了那麼多年從未看過這道菜,沒想到在這裡出現了。於是我們點了這裡的招牌「乾炒四季豆+包餅」、「陳皮牛肉」及「左宗棠雞」。

原本2人到川菜餐廳必點「宮保雞丁」,但服務員向我們解釋,「宮保雞丁」與「陳皮牛肉」的做法類似,口味會重疊,於是我們才把「宮保雞丁」改成「左宗棠雞」。

乾炒四季豆+包餅

說到這裡的招牌菜,四季豆炒的很乾,包在薄餅內口味非常特別,這道菜跟敦化南路的「驥園」川菜的薄餅配四季豆有類似的地方,而國賓的服務生會幫你把四季豆包入餅內,畢竟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不同。


左宗棠雞

這道菜說起來好像點錯了,因為這是「湘菜」所以並不是非常道地。

陳皮牛肉

雖然不錯吃,但Kai表示與他以前在美國吃過的口味不大相同,炸的不夠乾、粉也裹的比較厚,吃不出肉質與橙皮的Q度。

這三道菜,完全都沒有「辣」,讓想吃辣的Teri有些失望,但餐廳的服務還算不錯,餐廳經理向我們介紹他們是全台北市唯一有專門做「川菜」的大飯店,而且他們每年會讓餐廳的師傅去大陸學藝,不時地更換新菜。
最後2人點了很特別的甜點「杏仁木瓜」,這道熱騰騰的甜點還附帶一根油條,可以沾著杏仁湯吃,可想像四川人在成都的冬天都是靠它取得熱量保暖。


全部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