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古道、鬱鬱森林、潺潺流水」,這是Tony在他的自然人文旅記網站上對「雙溪溝古道」的描寫。

週末早上夫妻倆匆匆地從網上抄下路線,研究地圖後,就騎上機車前往內湖,從大湖公園對面的大湖山莊街進入,再右轉219巷就可直上五指山公路。
還好有Tony準確的指示,在20.5公里處的電線桿上寫著「五指幹187」,在它的對面果然有一條產業道路,騎上去不到一分鐘就到了登山口。此登山路線和人工化的象山截然不同,相當地原始且全程都走於森林中的泥土小徑,走了大約40分鐘就來到雙溪溝。

雙溪溝是內雙溪的支流,在下游處形成聖人瀑布,再匯入內雙溪。來到了Tony描述的巨石上,在600多公尺的海拔往下俯瞰內雙溪溪谷,往右前方可以看見七星山,但因為今日的天氣霧茫茫,只能隱約地看見山的輪廓。在巨石上用完了簡單的午餐後,就折返回古道,一路上我們發現在微溼的泥土上,有越野機車與腳踏車留下的輪胎痕跡,於是又挑起了Kai騎offroad的慾望,也許下次就會選擇用騎腳踏車的方式來征服它。




陽光潑灑於樹林間


「幽幽古道、鬱鬱森林、潺潺流水」+ 倩倩美女


溪水清澈,倒映著樹影


路上出現一隻癩蛤蟆


下次要用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