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一句英文的開場白:This is a place that needs no introduction.
的確,Kai 在台北生活了這麼多年,幾乎可以說是和鼎泰豐一起長大,還記得十幾年前的鼎泰豐是個老舊的公寓,如今已改頭換面成為觀光客必造訪之景點,在尖峰時段有可能還需要等上一小時才能入座,雖然拐個彎也有「高記」,但大家還是很有耐心地等待。若你在用餐的時段走入隔壁的金石堂書店,會發現一半的人手中都拿著鼎泰豐的點菜板及號碼牌,為的就是能嚐到鼎泰豐那品管優良的食物。

Kaiteri 這些年去鼎泰豐也吃出一些心得,在此和大家分享。2人從來不會在熱門時段跟大家排隊,都會避開吃飯時間,中午會在2點後、晚上8點後才會去,在這些時間只需等大概十分鐘即可入座。


星期六Kai在晚上8點才去領號碼,沒想到週末的生意非常好,還需要等上30分鐘,而在等待的時間剛好碰巧遇見在隔壁金石堂逛街的阿知夫婦,於是我們2對夫婦就相約一同用餐。
每次2人去鼎泰豐必點「小菜」、「菜肉蒸餃」、「蝦仁蛋炒飯」、「酸辣湯」及「炒豆苗」,但這一次有了阿知夫婦我們另外加點「小籠包」、「排骨麵」及「豆沙粽子」。
每個人到餐廳吃飯,一定都會喜歡點上幾盤小菜,去鼎泰豐也不例外,只是它的開胃菜其中一樣就叫做「小菜」,千萬別懷疑,小菜裡面有豆干、豆芽及海帶,味道有點酸、甜、辣非常開胃!而鼎泰豐的「酸辣湯」是Kai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

去年有機會到美國LA的鼎泰豐吃嚐,據在地的親朋好友說每天也是門庭若市,當天在座有一半的人都未曾去過台北的老店,當我們吃完後每個人都會問:跟台北一樣好吃嗎?而我們2人的回答都相同:還是台北的好吃!美國鼎泰豐的蒸餃沒有台北好吃,聽說美國政府的衛生單位非常嚴格,黃黃的棉布及舊舊的蒸籠感覺不太衛生,所以鼎泰豐必須把原有只需清洗的蒸籠墊底棉布換成可丟棄的蒸紙及木頭蒸籠換成金屬蒸籠,這樣才能通過政府的檢查,也許是器材的不同而使得餃子的香氣沒有散發出來。

這次用餐也注意到鼎泰豐優良的品管,當服務生在收拾餐具時,Kai特別將一疊尚未使用的乾淨碗盤分開放在一邊,好讓服務生能收回,沒想到服務生居然把明顯的乾淨碗盤與其他用過的碗盤通通疊在一起收去清洗,小小的動作顯示出經營者的堅持。

在鼎泰豐2人的消費大約550~750元,這一次Kai好奇地跟服務生要了一張menu,仔細研究後發現2人愛吃的「炒豆苗」竟然是所有炒青菜中最貴的,一盤要價260元,讓平常去菜市場一把60元的豆苗都嫌貴的Teri驚呼不已!鼎泰豐2人並不是常常去,大約2個月才去一次,最常去的是在仁愛路的「朱記餡餅粥」,那裡的「花素蒸餃」也是一級棒,但價格比鼎泰豐便宜許多,等待下次再跟大家報導朱記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