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Teri新買的登山車已上了山,這星期讓它下海了。這裡是八里的出海口,剛好碰上退潮,大夥兒頂著強烈的海風,直接把車騎上遼闊的沙灘。

早上出門時,遇見樓上的鄰居,她問Kaiteri要去那裏玩?Kai告訴她要去八里,她卻臉帶問號語高八調的說:巴黎?讓我們再將語氣加重的說:八里!沒想到她卻更驚訝,騎腳踏車到台北縣的八里鄉?騎得到嗎?其實我們並不是從台北市的家裡騎到八里,而是先搭捷運到士林站和Kai的同事Gareth會合,再從士林的外雙溪河堤騎到關渡宮,跨越關渡大橋,沿著淡水河左岸騎到八里,總共將近30公里的騎乘。

在二、三年前Kaiteri曾經從關渡宮步行到唭哩岸捷運站,那時侯自行車道還未開發,沒想到過了幾年,已成為連貫台北縣市河岸美景自行車道之一。


星期六的天氣非常棒,我們將近中午才出發,當時太陽日正當中且延路逆風騎乘讓Teri有點吃不消。從士林的文林橋延著外雙溪開始往下游騎,與洲美快速道路平行並經過美麗的稻田,來到關渡平原的「水鳥保護區」,也是目前台北最大的沼澤區及視野最廣闊的田園,在路途中發現騎車的朋友愈來愈多,而且竟然有人騎馬享受這超棒的步道,形成了真馬與鐵馬比賽的有趣畫面。




到關渡宮後我們與另一位友人會合,繼續騎向八里,原本以為可以悠閒地騎車,但到了八里左岸公園有許多商店租借給觀光客四輪車、協力車、電動摩托車..等各種大大小小的車子及行人在狹窄的車道上爭先恐後非常危險,也使得4個人的腳踏車警告鈴聲叮叮噹噹此起彼落好像在演奏音樂似的。過了左岸公園,下一站來到了挖子尾生態自然公園,此地最為珍貴可說是大片紅樹林植物水筆仔,百種鳥類以及花跳、彈塗魚及蟹類為本區常見之動物,當海水退潮時,紅樹林間的潮溪成了小白鷺等鳥類之覓食場所。星期六的海邊退潮看見美麗的沙灘海岸線,Kai提議扛車穿越一堆石頭及垃圾後騎在美麗的沙灘上,因風勢強勁且沙灘溼軟讓Teri用盡吃奶的力氣努力地用最低檔往前進,Teri心想自己好像在鍛鍊體能準備參加奧運比賽,真是累人呀!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也到了今天的折返點,大夥兒決定搭渡船到淡水,去淡水老街買魚酥,再騎到紅樹林捷運站搭捷運回家,為一天的左岸鐵馬行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鐵馬搭渡輪


鐵馬搭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