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iteri的「廚房日記」已沉寂許久,並不是沒做菜,而是拍出來照片的效果都不好。但俗語說:人不可貌相,食物也不可光看照片來評價,其實這盤薑黃墩飯真的是yummy!

自從上次說要節省家裡的開支,就決定了每個星期在家煮飯2次,若是沒有飯局Teri通常都會下廚在家開伙。

雖然過去這段時間空了一大段都沒有記錄,其實還是嘗試了許多從未做過的新奇菜色。除了做Kai最愛的「咖哩飯」外,還實驗從咖哩延伸出來的「咖哩烏龍麵」,及從未做過的「羅勒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滷肉」、「樹子蒸魚」...等各樣的中、西式菜餚。

Teri做飯前,都會先上網搜尋食譜及翻遍家中的烹飪書籍,再詢問Kai的意見才決定要做什麼。光是在考慮要吃什麼菜,就得花上一些時間討論及計劃。

前幾天試做了一樣Teri愛吃的「墩飯」。在市面上所賣的墩飯都是用義大利的米來煮,但因為家裡還有台灣米所以就將就些囉!
準備的材料有:雞胸肉、透抽、毛豆、杏鮑菇、香菇、蒜、蔥、奶油及最重要的白酒。


「墩飯」顧名思義就是生米放在鍋子裡在瓦斯爐上慢慢熬煮,但近來瓦斯及各項費用都在漲價,Teri就採用最快又省力的方式:用「大同電鍋」來做今天的墩飯。原本以為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在前置作業(洗菜、切菜),沒想到還是花了將近2小時在準備。在準備時,令Teri覺得最麻煩的事就是要處理一整尾的透抽,在超市買不到處理好的只好買一整尾回家自己處理,但透抽又腥又軟讓Teri非常害怕,只好請Kai幫忙處理這隻腥味超重的透抽。

參考的食譜中是要放入「蕃紅花」,但蕃紅花太貴且找尋不易,Teri突發奇想用了之前做薑黃飯的「薑黃粉」來代替,第一次煮這道菜很多順序都不太熟悉,最後已經要將所有拌炒好後的材料放入電鍋內蒸,Teri突然想到忘記了最重要的白酒,於是又全部倒入鍋內重新拌炒讓酒精揮發。
這道菜煮出來之後,有點像「稀飯」會溼溼黏黏的,Kai吃完後的評分是很不錯,只是味道不夠鹹。對於鹽巴的份量Teri一直很傷腦筋,老是覺得已經放得很多但味道還是不夠,相信再多一點的練習一定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