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聲色場所不說,在中山北路的六、七條通巷內吃得到道地的日本料理以及古早風味的台灣料理。前者的代表為肥前屋,後者的代表非青葉莫屬。

距離上一次來青葉已經是半年前的事,Kai 的爸媽、弟妹遠從美國來訪,全家到青葉享用正港的台菜,大家都對青葉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Kai又提議去吃,到了餐廳剛好有Kai一直想坐卻從未坐過的booth,矮小的座位類似在民生西路的「波利路西餐廳」,給人有一種古早吃路邊攤的感覺。

青葉創立於1964 年,當年這家專賣地瓜稀飯的餐廳跌破眾人眼鏡,如今已成為日本觀光客固定造訪的台式高級餐廳之一。雖然青葉與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餐廳走的是同樣的路線,但菜色精緻許多,一盤簡單的蚵仔煎就用上大量的鮮蚵、銀芽、蒜苗、花生粉、青蔥,撒上乾地瓜粉,煎得香脆可口,再沾上特製的佐料,一入口充滿蚵仔的鮮、銀芽的脆、花生的香,非常過癮。

想當年,Kai在前往美國的前夕,姑姑為了讓Kai不至於太懷念他最愛的台灣小吃~蚵仔煎,連續好幾個晚上帶他去圓環吃蚵仔煎吃個痛快,現在回國後,唾手可得的蚵仔煎反而很少去吃,這次到青葉吃飯又喚起Kai兒時的回憶,只是人事變遷跟一群日本人在台灣吃台菜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好吃的蚵仔煎

三杯雞

小魚莧菜


難得坐到的booth

燈紅酒綠的六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