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要去一條從未去過的步道騎登山車,Kaiteri通常會先以步行的方式探路,再決定要不要騎這條路,但Kai這次耐不住,先約了好友Mark, 兩人直接騎著愛車去深坑的向天湖古道探險。

為什麼那麼急躁呢?因為網路上的文字描述及照片實在太誘人,根據登山者Tony的描述,此地有梯田、白鷺鷥在田間覓食、古厝、曬穀場及菜圃,最重要的是,「路徑清晰好走」,也就表示:可以騎車。

古道離深坑市區不遠,是一條昔日從深坑登爬筆架山必經之路,從阿柔洋產業道路往上騎1.5公里就到了古道的入口。一開始的山徑緩緩上坡,兩人用推車的方式上行,不到20分鐘就來到了向天湖。所謂的「湖」並沒有水,而是指盆地的意思,20分鐘的推車就是要去到盆地的頂端,接下來就全都是下坡的路。

古道全長約二公里,其中只有三成左右可騎,其餘的路段不是用推的就是用扛的,但那三成的路徑都是經典的single track。在僅僅30公分寬的單軌泥土小徑上騎著寬輪胎加上後避震的登山車的確是很刺激又好玩。


在台北可以在田埂上騎車的地方已不多了

林中騎士

綠森林+芬多精=最佳的運動場所

這還算好騎的路段

換到低檔就能衝上坡

來到菜圃就快到出口了

最後的衝刺

古道的出口就在這間三合院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