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x的單車網站上得知這條可以騎車的林蔭步道,於是Kaiteri決定騎車到烏來一探究竟。

週六一早吃過了豐盛的早餐後,夫妻倆就騎車到捷運站,今天的目的地~新店和上次的八里之行南轅北轍。從新店捷運站到烏來,全程雖然不到20公里,但起伏落差高達200公尺以上,從一開始就在擁擠的北宜路上爬坡,轉上新烏路後還是車水馬龍、空氣污濁,直到轉入永興路後才真正的遠離塵囂。

新店溪的兩邊可分為左岸和右岸,新烏路在右岸,我們走的路線是新店溪的左岸,雖然路途較遠,但這條鄉間小路遠離了新烏路上頻繁的交通,且沿途風景比新烏路漂亮許多,小路的寧靜和公路的塵囂成了強烈對比。我們沿路騎至直潭國小右轉後再下坡過思源橋左轉,再一路往烏來的方向騎,來到下龜山橋再和新烏路會合。此路線和溪並行,有點像紐西蘭南島的峽灣,沿路經過直潭大壩時正在洩洪,看來今年夏天應該是不會缺水。

但這條左岸路線可是苦了Teri,因為延途道路有上有下,讓Teri覺得目的地太漫長甚至懷疑Kai是否走錯路,而差點要放棄不騎。接回到新烏路後繼續往烏來的方向騎約6公里,過了加九寮公車站不久後才看到加九寮步道的標示。

自從開始騎腳踏車以來,就一直想嘗試騎在吊橋上的滋味,這次總算讓Kai如願以償,只是開先鋒的Teri騎到橋上時反而害怕了起來,因為看見橋很窄、河谷很深,深怕自己一閃神就會摔到橋下,於是騎車過橋時戰戰競競非常專注。

在過了搖搖晃晃的紅河谷吊橋後,扛車上階梯就來到加九寮步道的入口,這條步道是日據時期運送木材台車所行走的道路,如今已成為一條平緩舒適自然宜人的林蔭步道,在此地騎車就跟在公園散步一樣輕鬆,可以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欣賞原始的自然風光,在步道的盡頭可以看見因觀光而開發的溫泉旅館林立在河的對岸,由於現在是炎熱的夏天,溫泉旅館好像也沒有人在泡湯,但對於溫泉區設立在步道的對岸,好像觀光客的隱私都被看光,好沒有安全感。


在原始的棧道上有各種不同的路況,有枕木、碎石子、泥土路及隧道夾雜,雖然只有短短的2.1公里,卻可以體會到過去台車在這條美麗幽靜的步道中留下的影子。當Kaiteri結束了步道的洗禮後仍在回味時,Teri的後輪竟然爆了胎,於是夫妻倆就牽著車子走了4公里的公路來到龜山鎮才找到地方修車胎,但因為爆胎也導致兩人無法趕上腳踏車上捷運的4:00末班車,於是回程又多騎了原本可搭捷運的路線,兩人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台北的家。


平緩舒適的林蔭步道


順利過關!


頭要低下來才過得了


停在瀑布下多吸幾口負離子


左岸的路線使我們想起紐西蘭的峽灣


這裡有點像太魯閣


山明水秀的新店溪直潭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