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突如其來的一個假期,但是Kaiteri並不空閒,因為2人各有不同的事情要忙,整體來說是個充實的一天。

在放假的前一天,Teri就已經想好在家裡作菜,因為冰箱還有一些剩飯,但不要做炒飯,想說來點不一樣的變化,於是就把飯變成廣東粥!而Kai就在書房好好的預備他的工作。Teri先上網參考Amykaku的做法,然後就直接上超市買材料,材料包括:高麗菜、玉米筍、秋葵、香菇、蝦米、芋頭及豬肉,Amykaku的食譜中沒有芋頭,但想說芋頭是Kaiteri喜歡的食物之一,放在粥裡應該也有不錯的效果,可是Teri很怕在處理芋頭的過程中,芋頭會使人雙手發癢,但出乎意料的是,竟然都沒有這樣的情形,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芋頭已改良品種?

記得以前媽媽告訴過我,好吃的芋頭除了要會挑選外,最重要的是要先把芋頭炸過,才會吃到芋頭的綿密口感,把所有的菜料切切洗洗之後,心裡在盤算著下鍋順序,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把所有的菜全部放在一起,因為Teri常發生煮完菜之後,某些佐料還放在冰箱的窘境,所以Teri下鍋的程序先把芋頭炸到微微金黃色,再將香菇、蝦米也一同放下去,然後將7碗水、高麗菜及糙米飯一起放入鍋內,用小火慢慢滾開,煮開之後再將醃好的肉、玉米筍及秋葵放入鍋內用中火繼續熬煮,粥也因為加入了芋頭及秋葵使得粥更有黏稠的感覺,最後再加入鹽、烹大師及胡椒粉就可準備吃飯。

要吃稀飯前,Teri所擔心的就是怕鹹味不夠及肉太老,於是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等待著Kai吃下第一口後的評語,Kai覺得味道很清淡、肉稍嫌老,肉只要再切薄一些就不會太老及不入味,整體來說算是蠻成功的新嚐試,雖然不是每次煮菜都100分,但已經懂得如何利用冰箱的剩飯做些不同的變化,這也是新手Teri覺得很高興的地方。

由於稀飯消化的很快,Teri休息片刻後,想說利用空檔的時間來做餅乾,餅乾的材料在之前就已經買齊,但一直都沒有機會能好好下定決心來認真做它,今天就決定從食譜中挑選「美式巧克力餅乾」來試試看。因為只是測驗階段,不想按照食譜的所有比例來做餅乾,害怕成品若是失敗,就會浪費太多的材料,於是Teri自作聰明將材料分成五分之二,再將所有材料都依序攪拌均勻後放入預熱的烤箱中,但Kaiteri的烤箱沒有辦法將上、下火分開調溫,且對烤箱的溫度還不太了解,於是先按照食譜上的溫度及時間,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著烤箱透明玻璃內的餅乾,Teri的心愈來愈緊張,時間一到Teri用手輕輕壓了餅乾,發現它們仍是軟軟沒有烤熟,於是把溫度再加高、時間拉長,就這樣溫度及時間不斷的來來回回下終於有餅乾的香味飄散在整個屋裡。在等待餅乾冷卻的時間當中,Kaiteri也預備要吃媽媽親自包的粽子當晚餐,因為晚上要去國家戲劇院看表演。



吃完美味的粽子後,2人各拿一塊餅乾,咬下第一口的感覺就像在吃饅頭一樣,少了酥脆的口感,不知道是那裏出了問題,但Teri也覺得,餅乾的材料中,加入許多的奶油、糖及麵粉,對於已經發福的2人好像不太合適,還是少吃為妙。

今晚在國家戲劇院中觀賞由大陸劇作家曹禺所著作的「雷雨」。這齣戲已走過了半世紀之久,其間曾被多次的搬上舞台及拍成電影、連續劇,劇情為大家族豪宅內的恩怨情仇及複雜的關係,整齣戲充滿悔恨,但在看的過程中,卻冒出許多意料之外的笑點,畢竟時空的不同,所表演出的劇情及表達方式不免令人莞爾,原本的悲劇變成現代版的黑色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