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知夫婦邀請我們晚上一同去「紅豆食府」享用美食,但因為出門太過倉促忘記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的照片來紀錄這次的食記。

「紅豆食府」是Kaiteri去遠企逛街時注意到的一家餐廳,近來在電視上也聽到報導說,紅豆食府老板的千金與國民黨大老的公子在交往,加上阿知夫婦推薦且我們也沒有去過,就打算一起去嚐新。這是一家上海餐廳,所以點菜的範圍就不越界以上海菜為主,於是我們點了「絲瓜蝦仁蒸餃」、「蔥油餅」、「韭黃炒鱔魚」、「小排」、「蟹黃豆腐煲」及最後加點的「雞絲煨麵」。



在研究紅豆食府的菜單時,也赫然發現這裡的菜跟之前Kaiteri去台大尊賢館的「蘇杭餐廳」是幾乎相同的,所以心裡就開始會想要比較2家的菜,看哪一家比較好吃,雖然這一次點的菜不儘相同,但若是能把上海菜的味道給表現出來,就可以得知是哪一家餐廳比較道地。

「蟹黃豆腐煲」上菜時,Teri及阿知夫婦都覺得這道菜做的不好,因為吃不出它的精緻,感覺就像是用醬油及酒來勾芡、去腥,使得Teri對這道菜大打折扣。



「韭黃炒鱔魚」是Kai的最愛之一,但菜端上桌後並沒有像其他餐廳會現場澆淋上熱油,因此雖然味道不錯,但presentation方面減分。

「絲瓜蝦仁蒸餃」是紅豆食府的名菜,味道是不錯,但價錢比鼎泰豐一樣好吃的蒸餃來的貴。



因Kai和阿知的食量較大,最後覺得沒吃飽,在菜單上看到「雞絲煨麵」,令Kai想起「郁坊小館」好吃的煨麵,於是抱著期盼的心點了這道菜,結果不僅上菜慢 (催了兩次),味道也沒有比郁坊的好。

最近壹週刊發行的美食大賞百大餐廳,紅豆食府也未上榜,而蘇杭餐廳、鼎泰豐和郁坊小館都榜上有名,從中發現一家餐廳光靠名聲是不可靠的。整體而言,從舒適的用餐環境看得出紅豆食府企圖走高檔路線,可惜其菜色只能說尚可,更好吃、便宜的上海菜在台北市至少還有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