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牯嶺街小劇場隔壁的鴻來,處在軍公教家庭居多的老住宅區內,是一家不起眼的小餐廳,但對我們而言它卻可稱得上是台北市的秘密之一(best kept secret)。

多年前Kai的好友Norbert第一次帶他到這家外貌簡陋的小店吃飯後,Kai就成為它的常客。菜單上標榜的菜色是江浙小吃,其實這一家家族經營的餐廳所做的菜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這裡中午特別忙碌,客源來自於附近的公賣局、郵局、經濟部的老公務員,晚上人潮反而很少,我們也因此專挑晚上來用餐。只是餐廳有個缺點,它沒有禁止抽煙,若是遇到公司行號來聚餐,就得要換換位子,不然就得忍受煙霧瀰漫的空氣而破壞用餐的環境。

糖醋魚片是不用看菜單,必點的菜之一,它的味道從來都沒有變過,每次都一樣的好、魚也非常新鮮,是個很下飯的一道菜。



芙蓉海鮮豆腐是Teri的最愛。會發現這道菜,也是有一個小故事,因為Kai有一個的姑丈是個很會料理食物及吃美食的長輩,對於台北哪裡有好吃的他都知道。之前Kai還以為總算可以介紹一家好吃的餐廳給姑丈,沒想到他老人家早就知道這個地方,並經由他的推薦得知了這道菜,也就成為兩人菜單上的基本成員。鮮橘色的湯頭是用紅蘿蔔磨碎熬煮出來並搭配蟹肉、蝦及好吃的蛋豆腐非常豐盛。



另外要介紹一道菜:芋艿排骨煲。喜愛吃芋頭的我們對這道菜也是非常滿意,它的芋頭熬煮的非常爛及入味,骨邊肉也很嫩,非常下飯。只是現在需要注意體重的Kaiteri沒辦法點太多菜,等待有其他朋友或肚子很餓時才會點。

似乎年輕一輩的顧客也開始發覺這家餐廳,有幾次Kaiteri來用餐,隔壁桌的年輕男女竟然還自己帶了紅酒來配菜。

或許鴻來不會出現在美食大賞百大餐廳當中,它也沒有舒適的用餐環境,但它的每道菜都吃得到食材的新鮮及美味,且價位是高級餐廳的一半,各種優點都是吸引我們會常常光臨這家Kaiteri永遠吃不膩的餐廳。

鴻來江浙小吃
台北市牿嶺街7號
2393-4635
雪菜百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