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你想去爬山,但只有兩小時的空檔,新店獅頭山會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搭捷運到終點新店站,出站後右轉穿過北宜路,走上斜坡道路往「能仁家商」方向,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校門旁的登山口。

獅頭山不高,離市區又近,但此地卻保有原始熱帶雨林的感覺,很適合自然觀察,窄小步道旁的石壁上各種蕨類繁生而眾多,據說此地蘊藏了九十餘種蕨類。走在枕木舖設的木階步道感覺舒適,有些山友甚至光著腳丫子走。


獅頭山步道擁有多條路線,可以依照體能自由選擇行走,整座山都有樹蔭遮蔽非常涼爽。在這熱帶雨林較潮溼的樹林中,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來爬獅頭山看到很多毛毛蟲,幾乎都是黑白點狀的長毛蟲,且有許多的吸血蚊子,讓害怕毛毛蟲及討厭蚊子的Teri隨時觀察週遭的情形,免得遭受攻擊。Kaiteri爬獅頭山不下十次都從未見過這種現象,或許是最近一直下雨的關係。



走到山頂的二層景觀亭可鳥瞰北二高、碧潭及眺望遠處的獅仔頭山、屈尺及烏來附近的山群。走得快一點,一個多小時就可走完一圈,在交通距離方面,是一個很好的爬山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