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半年了,Teri下廚的對象一直都是Kai,沒有其他的人嚐過她的廚藝,這一次公公剛好有機會要來台北,訂了一天要與我們一同吃飯且指定要媳婦下廚。
從確定日期的那天開始,Teri就開始思索要煮些什麼。

原本Kai建議Teri煮她最內行的「咖哩」,但Teri總覺得咖哩太過於簡單、普通,於是乎慢慢回想自己過去煮過最有把握的食物,由於公公嗜吃「辣」,所以要煮些他喜愛的菜,才能合乎公公的口味,由於婆婆這次沒有前來,所以3人吃飯只準備了三道簡單的菜。

「辣炒香菜豆干肉絲」,這道菜非常下飯是很早之前從鴻來餐廳學來的。作法非常簡單,先將辣椒的香氣炒出來,加入醃過的肉絲,再把香菜的梗混入炒熟,等到快起鍋時,加入香菜葉,就成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



「冰糖雞腿」,上個星期Teri從Amykaku那裡學會,才第一次做Kai就非常喜愛這道菜,因為甜甜辣辣非常下飯,而且做法很簡單,只需前一天晚上將雞腿用醬料醃漬冰起來,在準備食用放入微波前灑入冰糖後即可馬上上菜,是一道不需要任何技術即可做好的安全菜。

「菠菜炒香腸」,最後一道就更家常、簡單不過,煎了香腸後,跟菠菜一同拌炒,但不知為什麼,炒出來的菠菜有一種怪味道,可能是超市買到不新鮮的青菜所導致的。


初當媳婦的Teri第一次做飯,很高興公公都很喜歡,(南美洲的紅酒、背景的爵士樂及飯後的冰涼西瓜也有加分的作用),盼望下次婆婆一同來時,Teri的廚藝能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