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台北嚐到道地的粵式料理,到「九記海鮮」準沒錯。

會找到這家餐廳是Kaiteri在一、二年前逛街時注意到的,因為偶爾經過這家店時總是看到它高朋滿座,愛探險的Kaiteri有一天就特地來一「嚐」究竟 (這種趨之若鶩的習慣已讓Kaiteri在台北尋找到好幾家不錯的餐廳),結果那次對九記的印象深刻,非常好吃,只不過這種點菜的餐廳需要人多才能多點幾道菜,從二年前去過之後,孤僻的Kaiteri就一直沒有機會呼朋引伴一同去吃。前一陣子與阿知閒聊後得知他老婆是廣東人,最近剛好他們夫婦邀約吃飯,Kai就立刻想起了九記。

其實九記海鮮已在台灣開了11年之久,從香港來台多年、待過許多大飯店的主廚堅持傳統道地的港式做法。既然是港式料理,絕對不能錯過砂鍋、煲湯等各種招牌餐點,而那傳統例湯絕對不能少。

西洋菜湯 —剛好當天的例湯就是Kaiteri最喜歡的,它的作法與其他餐廳不同,湯頭非常濃郁,且帶有點甜味,可以感受到煲湯是需要花費相當多的精神及時間去熬煮,才有這樣的成果。


鮮蝦西洋芹炒XO醬 —九記的XO醬是以干貝、籽天椒等自製的。雖然份量有點過少,但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芋頭排骨煲—不論到那裏,只要看到有芋頭Kaiteri都會想要點來吃,九記芋頭煲上桌時,大家都聞到椰奶的香味,充滿了南洋風的作法,非常特別且下飯。


星洲炒米粉—在其他粵式餐廳Teri每次必點星洲炒米粉,因為喜歡它的香辣,到了九記就必定要試試它是否也是與眾不同,果然也是非常好吃,米粉非常綿密且夠辣,愈吃愈好吃,現在回想起來,都會邊寫邊流口水!


廣洲炒麵—這盤炒麵的顏色搭配非常漂亮,非常道地,裡面的海鮮也都很新鮮。


蒜蓉絲瓜—看似簡單作法及普通的材料,但吃上它一口,就會覺得2樣的組合非常適合,清爽又不油膩,可以吃到絲瓜的香甜哦!


甜湯:芝麻糊—濃稠的芝麻糊,可以聞到芝麻的香氣,讓這次的美食之錄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九記海鮮的缺點是很吵雜且整個餐廳沒有禁煙,來這邊消費的客群比較複雜些,可能是靠近林森北路的聲色場所關係,幾乎每桌都會喝酒抽煙。九記也在最近重新裝潢,比以往的空間大且明亮許多,只是廁所只有一間需要排隊,稍嫌麻煩。

這次我們沒有專點海鮮類的食材,但看到出菜口都會推出許多魚類及螃蟹,我們想也許熱愛海鮮的朋友們,可以到這裡來嚐試傳統的粵式海鮮料理,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還有一道這次沒點但下次一定要點的菜:鹹魚雞粒炒飯。

台北市長春路104號 (靠近新生北路口)
(02)2542-4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