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醜媳婦見公公後,這次有機會邀請婆婆來家裡,吃媳婦第一次為她準備的簡單家常菜。

公婆2人所喜歡的口味大不相同,公公愛吃辣,婆婆偏好清淡、注重養身,所以準備的材料方向跟之前不一樣,原本想要準備拿手的辣味咖哩,但由於Kai感冒,辣的咖哩怕會刺激喉嚨,而婆婆也非常善解初為人媳的Teri,再三叮嚀只要簡單的二道菜即可,所以在開伙的前一天,Kaiteri就到超市去採買所有的食材。

由於婆婆喜愛吃青菜,Kai也特別偏好綠花椰菜,於是就想到第一道:青炒花椰、蕃茄及磨菇。經報導指出,蕃茄經過熱炒及油脂綜合後會產生大量的茄紅素,人體會更容易吸收。在很久以前曾經煮過,只是當時沒加入磨菇,這次新加入了磨菇更加添了而這三種菜色配在一起後有色香味俱全的效果,而這道非常簡單,但光洗花椰菜的前置作業就要花上一段時間,這得要感謝認真的Kai,因為他可是一個洗花椰菜的高手。


先前曾經在復興南路的「大連風味館」吃過「黑木耳炒荸薺」酸酸甜甜非常好吃,荸薺現在屬於當季的食材,所以每顆都有豐富的水份,很像在吃水梨一樣,只是荸薺的處理要每顆需刷洗並削皮,使得準備時間會拉長且很費功夫,於是想到先前有人建議可以用「甘藷」,它也是跟荸薺有一樣的口感,脆脆的、水份非常豐富,據說有利尿及治咳嗽的效果,而黑木耳有降血壓的作用,因為前一道已是全素的青菜,於是這道就加入了肉絲,使得這兩道菜對身體都有很好的養身效果。


雖然只有兩樣菜,但Teri還在「飯」的上面下了點功夫,就是加入南瓜。先將南瓜切丁鋪在生米上,當飯與南瓜煮好後,再將南瓜搗入飯中,就成為南瓜泥伴飯,飯有了南瓜的香味,營養價值也提昇了。這樣的一餐飯稱之為養生套餐一點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