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kaku的部落格有教如何做這道菜,Teri在剛結婚後沒多久曾經嘗試過,Kai也非常喜愛,只是日隔太久連Teri都忘記了當時的味道。

上禮拜天聽到颱風將會直撲台灣時,就趕緊去超級市場採買東西,以防颱風天被困在家中沒食物的窘境。想到先前曾經做過的「蕃茄羅勒花枝義大利麵」,只做過一次就沒有再試過,這次就以沒食譜在手邊的情況下,憑著記憶動手去做。

這道菜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花枝、羅勒葉(用九層塔來取代)、蕃茄及超市買來搭配好的羅勒醬。因為Teri喜歡做菜以簡單、方便及隨性為原則,這次省略了將蕃茄先用熱水滾燙過將皮去掉的步驟。
1.蕃茄全部切成丁
2.九層塔洗淨切碎
3.花枝用米酒及糊椒粉大略淹漬10分鐘
常忘東忘西的Teri這一次還是忘記加了義大利麵最重要的「蒜」!



等到全部處理完畢,先將花枝用熱水稍為川燙,之後就依序放入材料拌炒,火爐的另一邊就可以開始煮麵。煮義大利麵不要煮超過8分鐘,就可做出所謂的el dente。這個義大利文照字面意思就是"to the tooth", 它的直接意思是「彈牙」,也就是Q有嚼勁的外軟內韌麵條。要煮出el dente的義大利麵,秘訣就是:必須等水大滾,也就是冒泡後,先放一些鹽,再把麵條放下去煮。也有人會放少許沙拉油,讓麵條好煮又有光澤,所以因人而異囉。在煮麵的過程當中,不時要以木匙攪動麵條以免黏著,且永遠要維持水滾。在快好之前的3分鐘可以進行試吃的動作,只有親自試吃才能確認是否煮到el dente的地步,吃吃看口感如何,是否軟中還帶著一絲嚼感。



這次的嘗試相當成功,夫妻倆食指大動吃到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潔癖的Kai誤把幾片擺在流理台上的九層塔葉子丟掉,後來才知道那是Teri為了裝飾這道菜所挑選出的葉子。廚房的藝術也考驗著夫妻之間的溝通藝術。

arrow
arrow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