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Rangerschang那裡得知此路線就一直想去騎,但一想到要騎車在車水馬龍的北宜公路上(台九線)就裹足不前。直到六月底雪山隧道通車後,北宜公路上的車自然少了許多,所以不待此時更待何時!

所謂二格山越嶺是從石碇二格山的南面騎上鞍部再由北面下滑到木柵貓空,我們先搭捷運到新店站,從新店上北宜公路。因為這是條公路,它的坡度比貓空的山路平緩許多,路途上會經過雙峰國小。很有趣的是,雙峰國小真的有名副其實的雙峰,在此路段抬頭一看就看到對面的山正是兩座突出的雙峰。



進入了石碇鄉沒多久會先經過「太生殿」公車站,再看到台九線的21公里指標,左手邊會看到「南邦寮福德宮」,這時就要留意看到「格頭幹2號」的電線桿,它的正對面就是沒有任何路牌的越嶺道入口,這條路正如Rangerschang所說:「一路的陡坡沒有任何平緩的路面讓你有喘息的機會,心臟要夠強才能夠一鼓作氣騎上去。」其實不只心臟要強,肌肉也要有練過,因為Kai騎這段陡坡時騎到大腿抽筋,陡上的路段換到最低的低速擋還是騎不上,只好下車用牽的。



到了山頂是一個廣場,右邊有座土地公廟,土地公廟後方的土梯,就是Kai上次和同事從二格山走下來的登山步道,直走下坡就是off road林道,若繼續順著水泥路往上走會到達中華電信轉播站。在廣場稍做休息,吃些補充體力的Power Bar並伸展一下肌肉,將坐墊調低就預備好要下山了。先前Kai和同事來此登山時,一直研究要如何騎這條下坡路,而且愈說愈起勁,連同事都開玩笑地說:Kai已經在流口水了…,表示Kai多麼期盼能再回來這裡騎登山車,這次他終於如願以償。這條還算寬闊的off road林道是條從頭到尾一路的下坡,雖然路面有不少石頭及青苔,但只要將身體的重心移到後輪、選對走線、煞車別煞太死,整條下坡道是可以連貫地騎下去,完全不用下車,只是要注意路上的登山客。



Off road林道結束後我們來到草湳的大榕樹,從這裡可以再接到另一條off road林道,但此路線和先前的大不相同,這條平緩的羊腸小徑隱藏在茂密的樹林當中且一路都是美麗的單軌(single track)路線,還好最近連續的好天氣讓原本濕滑的小徑變的很乾又好騎,而下午的太陽照射在樹林內的樹縫中時,好像先前的辛苦都能一掃而空。這條路一直騎,原本可以接往指南宮的公路,但Kai 因為太愛這條步道,所以選擇折返原路再騎一次。


經典的單軌小徑


從北宜公路就可看到中華電信轉播站


沒有任何路牌的越嶺道入口

Teri也愛上了off road


路變窄了但也平緩許多


從景美溪河濱公園可以看到剛剛騎過的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