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幾個週末Kaiteri都在腳踏車上渡過,這個星期Teri建議該換換口味,放慢腳步去大自然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原本計劃要走Kai尚未去過的坪頂古圳,後來發現Teri當天還要趕回台北市上課且加上出發的時間較晚,到了中午才坐上公車,在公車尚未抵達終點時,2人臨時改變行程,提早在山仔后下車,前往很久都沒有去的「天母古道」。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去的緣故,2人在文化大學附近繞來繞去,始終找不到古道的入口,後來問了路人才發現,我們只繞了一半卻沒有繼續往下走,原來愛富三街要走到底,就可以看見路口的指標,真是浪費了好多時間呀!



這條有名的「天母古道」位於紗帽山山腳和文化大學之間的山谷,近來已成為許多人散步的好地方,因為步道整理得相當乾淨且非常容易抵達,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短程散步的古道。

古道分成2個部份:一部份是寬闊平坦的泥土路,另一部份是有一千三百級階梯的步道。雖然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一點鐘,應該是溫度最高的時侯,但走在沒有什麼人的步道上、陣陣的微風及小鳥們的合聲當中,Kaiteri的煩燥都在這一瞬間降了溫,整條在茂盛樹林中的步道平坦陰涼,令我們想起加九寮步道,愛美的女生也不用擔心會曬黑,步道中還有許多路段都有Kaiteri喜歡的「綠色隧道」,2人的步伐也自然地放慢了下來,慢慢品嚐大自然的悠靜。



在步道中,還有一個立牌也是另人側目~「當心猴群」,記得來這裏好幾次,從來都沒有注意到有這個牌子,但好奇心使然的Teri,真希望能一整天坐在那邊,看看是否真有猴子來光顧。



為什麼在山上會出現這條平坦的步道呢?這是因為這裡以前是水管之路,供應天母士林地區的用水,1930年代水管上就鋪了石版和泥土保護。因此天母古道又稱水管路,當然稱為水管路一定是有個顯而易見的標示,我們是由上往下走,黑色的大水管與步道並行非常醒目。



前往古道有三條路可以抵達:1.從陽明山文化大學旁的愛富三街進入,只是到了後半段就必須承受下樓梯時膝蓋的阻力,就看個人的身體的體能,選擇要挑戰上坡還是承受下坡的考驗。2.從中山北路七段底走上來,這條路需要有很大的耐力,因為連續一千三百級的階梯,可是會讓許多人打退堂鼓。3.也是走中山北路七段,但要左轉219巷,連接猴洞產業道路,此路線需要在柏油路上走好一段時間,但是會經過一座瀑布。大約在5年前,Kaiteri曾經走過這條產業道路,雖然繞過了延綿不絕的階梯,但一路上都有車子相伴及太陽公公的愛護,使得2人就不再考慮往那個方向走。

雖然這次是臨時起意走這條路,但也讓Kai有了新的目標,因為他下次打算用騎登山車的方式來享受這條美麗的步道。


延綿不絕的階梯



為美麗的花拍藝術照



很適合騎登山車的一條路



「這塊石頭我騎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