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無車日又到來了,愛騎腳踏車的Kaiteri當然是不會缺席的。

早在一個月前就在二輪人得知9/23無車日的活動。我們去年也有參加,印象非常好,今年就立刻上網報名了。



週六一大早帶著列印出的序號到市府廣場兌換T恤,領取T恤後還要在手臂上蓋印做記號,遠看很像刺了青的模樣。在台北市長馬英九、台北縣長周錫瑋及活動代言人F.I.R.樂團、許慧欣共同帶領民眾唱健康歌及做健康操後,在8點15分正式啟程。車隊浩浩蕩蕩地沿著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上永福橋、走福和路、永貞路到中和市四號公園,全程約9公里。



無車日並不是只開放給腳踏車,任何非機動車輛都可以參加,因此看到各式各樣的二輪車、三輪車、直排輪,甚至於改裝後的輪椅都紛紛出籠。在龐大的車陣當中,也可看到各種不同等級價位的車,讓我們大開眼界。




有別於去年空曠無人的仁愛路,今年我們是和數千名的車友一起從起點騎乘,因此全程幾乎都塞在腳踏車車陣當中(有時還得考驗定車的技術),且隨時要預防有人突然停下或跌倒,但聞不到廢氣的塞車仍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終點「中和四號公園」將摸彩卷投入摸彩箱後,我們覺得還不夠過癮,於是再循著原路的無車快車道騎回仁愛路圓環,趁十點鐘馬路還給汽機車前好好把握這難得的無車空間,而這趟回乘就空曠舒服多了。活動完畢後我們再順道去The Diner吃豐富的美式早午餐,為這次的腳踏車嘉年華活動劃下美麗的句點。


創意十足的拼裝車


難得看到的斜躺車


再過兩年「市長」大概會改成「總統」


手臂上蓋的印


Diner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