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將不到兩百公尺高的軍艦岩稱為一座山有點牽強,每次來這「爬山」總覺得是在健走,尤其是從唭哩岸捷運站先爬上唭哩岸山、再上到軍艦岩、再經由丹鳳山走到新北投捷運站,這樣一圈下來走的是「距離」而非「海拔」,所以與其說爬山,不如說健走比較正確。

除了士林的劍潭山、景美的仙跡岩、六張黎的福州山及信義區的象山之外,北投的軍艦岩也算是台北市最容易接近、到達的山之一了。Kai不只多次爬過這座小山,而且還騎登山車上來過好幾次。週六Teri只有四小時的空檔,兩人因此決定再訪百爬不厭的軍艦岩。

最直接的登山路線是從唭哩岸捷運站對街的東華公園內的登山口上山,但走這條小徑必須披荊斬棘,而且要先越過陽明大學的操場、唭哩岸山、才能登上軍艦岩,這次我們選擇沿著榮總後山的柏油路走,穿過一條隧道至陽明大學,從位於校園中的登山口上山。



雖然是週六,但這一天遊客出奇地少,路途上會看到山谷對面的高級住宅區~威靈頓山莊。來到軍艦岩令人想到野柳,這裏的砂岩地質告訴我們兩千多萬年前這裡曾是濱海地區。山頂上有不錯的展望,基隆、淡水兩河的交會、關渡平原及遠處的觀音山都映入眼簾。



繞到軍艦岩「船首」下方的步道,順著「照明寺」指標前進,沿途都在樹林之中穿梭,此地以相思樹為主要樹種。這一段路是我們最愛的泥土路,也是騎off road登山車的好地方,但難度比貓空高,也沒有貓空連貫。到了照明寺的後方的產業道路後,往右再走到丹鳳山並順著石階步道從陳濟棠墓園旁下山,下山之後可前往奇岩站或新北投站搭捷運回家。

其實爬軍艦岩就如同Tony所說的,「山何必高呢?如能遇適合的季節天氣,能與適合的人出遊,縱然只是鄰近都會之郊山,亦足以悠遊為樂。」


在「船首」可以想像自己是the king of the world


威靈頓山莊


在登山口有清楚的標示


用登山車騎這條路也很過癮


從丹鳳山眺望關渡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