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北金馬影展又來了。我們在套票開賣的第一天,就將套票買好並且開始做功課,研究電影的內容、影評的評論及導演歷年來的作品等等。

影展訊息
每年一度的台北金馬影展,幾乎都是在10~11月中開跑。10月中開始會推出影展的手冊及預購套票活動,而Kaiteri自從交往以來,每年的金馬影展不曾缺席過,只有在去年因忙於籌備婚事,而錯過了這項電影盛事。

選片方向
每年的金馬影展都會依照不同的主題將電影分類,但絕大部份都是主辦單位精挑細選並在各國際影展及競賽中大放光彩的得獎、參賽電影。因為絕大多數的影片都不是商業片,沒有機會成為主流的院線片,影迷們就必須在這個時侯 (以及六月的台北電影節) 才能觀賞到世界各國的好電影。我們選片主要是以導演為考量,而非以電影中的演員為導向,因好導演拍的電影會有一定的水準,但好演員很可能會為了收入而演了爛電影,成為票房的毒藥。今年影展中有幾部電影也會在院線片中放映,所以在選片時,就不考慮這些之後能觀賞到的影片。

劃位技巧
由於先前的經驗,知道在開放劃位的當天早上,必須要早早去排隊劃位,但因為歷年來每一屆的金馬影展都非常地熱門,所以在今年的劃位方式就變得與往常不同,在每個售票端點都事先有準備「號碼牌」讓大家不用像過去一樣,枯站在售票端點等中午12點開放的劃位,但2人被某個端點的工作人員所釋放出來的訊息有所誤導,對方說:12點開始劃位,11點開始發號碼牌。於是我們以為每個端點都是採取這樣的模式,2人不到10點多就胸有成竹、很悠哉地帶著要閱讀的書籍去排隊,沒想到去了信義路二段的金石堂所拿到的號碼牌居然是22號!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只要端點的營業場所開門即可去領號碼牌,不用等到11點就可領取,讓一早就起床的Kaiteri有點懊惱沒有早點去領牌。於是兩人再急忙飛車前往另外兩個「冷門」端點:仁仁音樂中心及梅苓教室。結果果然是冷門,在仁仁拿到11號,在梅苓拿到7號。

劃位心情
在每個端點中排隊也是需要一點運氣,因為你的前一號,也許是1個人、也許是一羣人,這是無法預測及掌控的。我們當然選擇在拿到7號的梅苓教室等待,只是等待的心情非常緊張,擔心我們的首選電影被劃完,就必須要用後補的電影取代。等了半個多小時卻發現只進行到2號 (平均每一號所花的劃位時間為20分鐘),於是Teri再飛車到中正區的另外兩個端點詢問,發現幾乎都已經有十幾個人在排隊,之後還是選擇回到了梅苓並且在一群上音樂課的小朋友和家長們當中一同等待。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等到下午2點終於輪到我們,雖然有2部電影都已客滿 (永遠的三丁目、冥王星早餐),但整體成績來說,算相當地成功。

以下就是我們今年將享用的影展餐宴:
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
甜蜜劇中劇 (A Cock and Bull Story)
餘音不再 (I Don't Hear the Guitar Anymore)
扶桑花女孩 (Hula Girls)
紐約娃娃 (New York Doll)
影子保鏢 (The Minder)
光榮歲月 (Days of Gl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