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鬧的台北大都會旁,竟然還存在著這樣一座充滿原始氣息的森林。這裏就是馬市長所說的:台北市最隱密的後花園。

富陽森林公園是屬於爬山距離短、離家近且又能運動的好所在。它和劍潭山一樣都是位於市區中的小山。由於週六購買金馬影展的票已花上我們大半天的時間,剩下3、4個鐘頭就要天黑,Kai想起前些日子看見網友在討論著富陽公園整修後重新開放的新聞,Teri正好也想找個戶外場所測試剛買的相機,於是二人就前往這座城市中難得的生態樂園去探險!



剛到公園門口,就被重新規劃後的新面貌嚇了一跳,入口原本凌亂的停車場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塊的空地供人們休息。新的入口招牌顯示此地已重新被命名為: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富陽公園和劍潭山一樣,曾經是軍方用地(聯勤彈藥庫),昔日的碉堡、軍事涵洞、石階步道、崗哨都有保存下來。因為近年來才開放,所以園區內的環境受到人為的干擾比較少,沒有一般都市公園的水泥步道、噴水池、及栽種整齊的植物,反而像是台北近郊的登山步道,很適合在此做自然觀察。



新的設施包含生態解說牌、路標、碎石子路、木棧平台,以及架高的林中棧道,避免人為踐踏破壞樹蛙的生存環境。雖然已是下午2點多,但公園內的人潮卻比以往多。在森林內四處逛逛,選擇走從前沒有走過的路線,最後我們在一座平台上用餐,享受芬多精的洗禮及片刻的寧靜。



坐落在凹谷中的公園範圍不是很大,一下子就可以走完,但它有四通八達的路線,到處都是可以相通。若覺得不過癮,可以往上走接到福州山。福州山並不高(103m),路程也不遠,但在山頂可以將台北東區一覽無遺。



若還嫌不夠過癮,可以再順著稜線步道跨越辛亥隧道前往中埔山(140m),沿路的步道都是我們喜愛的原始泥土小徑,這條路也是一條可以騎登山車的off road路線。在山頂有更遼闊的展望,在上次去草嶺古道沒看到的芒花居然在這裡看到了!

拿著新買的相機,沿路都在找適合拍照的畫面,因為這台擁有近拍1公分的功能,於是拍下了路過的毛毛蟲(放大後很像一條龍)及擁有景深的路徑畫面,讓Kaiteri慢慢地適應新相機功能後,就要讓我們原有的相機退休了。





座落在富陽街底,臥龍街272巷的馬路旁,富陽公園便利好到,可以搭捷運到麟光站,只要五分鐘的步行,轉瞬間就從都市切換到自然美景的安靜包圍中。公園位於大安區內,或許這裡才是名副其實的大安森林公園。


軍事涵洞


崗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