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sBear有一次留言說他們的下一個騎車的目標是阿柔洋,我們也因此對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奇。最近剛好逛到茶花小屋看到有關阿柔洋的文章及照片,心中更躍躍欲試。周六早上雨停了,我們就決定騎車去阿柔洋探險。

阿柔洋產業道路是一條由深坑通往木柵的山間公路,據說「阿柔洋」這個名字是由早年防禦的「隘寮」(閩南語)諧音而得。Kai曾和好友Mark騎過阿柔洋的一小部份,那次主要是為了去騎向天湖古道的off road。Kaiteri先前也曾騎過位於阿柔洋另一端的草湳、貓空路段,但從未騎過全程。由於下午3:30有朋友要來家裡拜訪,但2人將近中午才出發,在一路上不知還要多久才能到山頂的情況下,Kaiteri在沿路的爬坡都在不停地趕路,幾乎都是喝了幾口水就馬上前進,不敢停留太久。



在家先做了功課後發現,要先從深坑上、政大下比較好騎,於是我們由景美溪河堤的自行車道前往木柵動物園,再由北二高聯絡道騎到深坑。來到阿柔洋在台塑加油站旁的路口已經是下午1:00。心想還有二個半小時,貓空就在山頭的後面,應該可以在3點半趕回家,於是二話不說我們便騎上去了。



這條路全線都是緩升坡,騎在車輛少的產業道路使我們想起萬溪產業道路由內雙溪到風櫃嘴的路段。沿路八公里的蜿蜒山路,約略爬升高度450公尺(比起楓林橋至風櫃嘴的6.5公里,爬升高度約550公尺稍微緩和)。



這條路帶我們遠離文明,接近大自然。沿路都是野花、小溪、蝴蝶以及開了花的芒草,當然也少不了野狗,我們戲稱牠們為阿柔犬,因為牠們不是阿柔「羊」。接近山頂時還能看到遠方的101大樓。



越過了山頭,馬上就來到一條超過45度的急陡坡,騎在這條顛簸的水泥路面得一直提醒自己:後輪半煞、前輪點煞,而屁股雖早已移到坐墊後,車子還是快速地一路往下衝。這時我們才體會到為何要先從深坑上、政大下,若是從反方向上來,這個坡是絕對騎不上來的(服用禁藥後的Lance Armstrong也許騎得上來)。來到草湳再由指南路回到政大,這一段路我們曾騎過也就比較有自信,下坡的滑行時速超過40公里,而衝下來的速度讓喜歡滑雪的Kaiteri像是在替滑雪行前暖身及體驗坐雪霄飛車的衝刺快感,速度快到連路上的汽、機車都能超過,真是百分之百的先苦後樂路線。雖然過癮但也危險,因為萬一路上騎過石頭或坑洞,摔車的後果將不堪設想,這是二人回家後才覺得以後要注重安全別逞一時之快。

下山後我們捨棄河堤的自行車道一路在市區中飆車,趕到家時朋友已在門口等待,讓這一次的阿柔洋趕路在充滿了緊張、刺激中安全渡過。


前往北二高聯絡道


產業道路入口的路牌寫著「阿柔坑」而非阿柔洋


寧靜的產業道路


這是阿柔犬 不是阿柔羊 --||| (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