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轉著電視遙控器不經意看見Travel頻道有2位帥哥主廚,在美麗的雪梨歌劇院河畔,做著「洋菇橄欖奶油麵」,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這道麵食,Teri就非常心動,但在專心看的過程中卻忘記將烹調方法記下來,Teri仍是信心滿滿地把方法、材料印在腦海裏,找個時間要來嚐試看看。

這道洋菇橄欖奶油麵,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
洋菇、橄欖、薄荷、鮮奶油、起司

在超市找不到「新鮮」的薄荷,Teri就放棄這個材料,把主角洋菇換成杏鮑菇,另外也把家中剩下的培根加入,就開始記憶大考驗。

方法:
1.先將義大利螺旋麵煮8分熟,放一旁
2.熱鍋,奶油2 cm,等待融化
3.將培根下鍋煎熟,並將杏鮑菇下鍋一起拌炒
4.把橄欖、少許的鹽一起放入
5.全部拌勻後,將義大利麵放入
6.約一碗的鮮奶油入鍋
7.把家裡的「芝士」起司一片放入麵中

在還沒放入麵時,鍋裏的鮮奶油還蠻多的,但一放入麵後,全部的醬汁都被吸得一乾二淨,好擔心無法均勻的入味。Kai吃了第一口後,覺得整體口感超好吃、鹹度適中,還說可以媲美外面的義大利美食餐廳,讓Teri覺得難以置信。

由於橄欖味道較鹹,再配合麵的口感就很搭配,在這一次的經驗學到,橄欖要切半或切碎,好讓整個麵食都能平均吃到,就100分完美無瑕了。但吃完這道麵食一定要去運動,因為奶油、鮮奶油、起司的三大易肥組合材料,囤積在身上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