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騎車去「吃蛋吧」,這一次寫「騎車吃飯趣」系列的第二篇。

掌握冬天難得的好天氣,我們今天決定再度騎單車去吃飯。

騎車去用餐要有個先決條件,就是要有停車位,最好是能將愛車停在餐桌旁,不離開視線。好幾年前Kai騎車到三重吃冰,在短短兩分鐘的時間內腳踏車就不翼而飛,據目擊者說是整台車子連鎖一同被機車騎士扛走的,所以之後凡是騎車出遊,腳踏車一定不會離開我們的視線或是要由另一個人顧車,因為失去愛車的痛是很難過的。很久以前騎車去才剛開幕沒多久的「樂子餐廳」用餐,它還會讓我們將腳踏車牽入餐廳內,但現在樂子已人滿為患,根本不可能再有牽車入室的機會了。

本來想騎去碧潭LucasBear推薦的早餐店,但突然想到天母的溫德德式烘焙餐廳,他們的大庭院不也是提供單車族最理想的用餐場所嗎?於是我們臨時把目的地從南改到北。

我們先從忠孝西路市民大道底的水門進入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在社子島上洲美橋接上基隆河右岸,迴轉往上游騎再轉入外雙溪河濱公園就來到芝山捷運站。



來到溫德時,差不多下午1點多,剛好還有兩三桌在庭院的空位,我們的腳踏車就直接停靠在餐桌旁,連鎖都不用上,可以非常放心地享用大餐。剛好趕上他們1點半以前的套餐服務,於是1人點套餐,1人單點,這樣就不用擔心吃的太多會騎不動,我們點了溫德招牌肉腸及蔬菜青醬義大利麵。原本Kaiteri想,為何多個沙拉、湯、蛋糕及飲料就要多250元,比外面的價位高上許多,畢竟這些東西應該是再普通不過,但2人吃完之後,覺得真的有價值、有用心做,除了主菜沒有話說以外,250元搭配的套餐也很值得喔。


好吃的自製麵包,表面上灑有芝麻及堅果,又香又酥


蔬菜青醬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比較沒有肉腸來得特別,但麵條的Q度及口味,大致上來說還算不錯


德國肉腸佐洋蔥芥茉醬
看似普通的肉腸,吃下第一口馬上就把「富利得利」的香腸比了下去。它所搭配的馬鈴薯泥是Kaiteri認為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並搭配味道適中的酸菜及芥茉,真的是一道必點的招牌肉腸。


甜點
第一眼看見甜點端過來時,不抱著好吃的想法,因為以為蛋糕是「黑森林蛋糕」、冰淇淋是「草莓」口味。吃了第一口的「草莓冰淇淋」後,Teri發現她猜錯了,因為那是她最愛的「雪酪」冰淇淋,酸酸甜甜非常好吃。而那個疑似「黑森林」的蛋糕,我們也徹底的猜錯了,因為那是純巧克力做成偏苦的蛋糕,上面還插入一塊白巧克力。酸甜配上微苦的組合,讓這頓美食有個完美的結局。

這裡的價位算是有點高,應該是「天母」地區的關係吧。點餐下來的費用將近1千元。


庭院中的聖誕樹加添了聖誕氣息

用餐後花點時間看看報,消化消化後再踏上回家的路程,喜歡來回走不同路線的我們,從外雙溪接上基隆河,過了中山橋,再從新生抽水站旁的水門進入市區回家,又完成了一次悠閒的週末美食之旅。



溫德德式烘培餐廳 (Wendel's German Bakery & Bistro)
台北市天母德行西路5號
2831-4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