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有五個月的身孕想要火辣也難,但Teri還是能做出火辣的情人節晚餐。

從過年前到今天,天天都是溼冷的天氣,冷到都忘記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從來不過情人節的Kaiteri,今年也一如往常,只是剛好在情人節的前一晚,Teri突然想在家做飯,於是我們把這一頓飯,當作是我們的情人節晚餐囉!

雖然已懷孕5個月了,但Teri對做菜的興趣仍然不減,反而覺得廚藝正在進步當中。準備把冰箱內的南瓜及高麗菜給清空,於是做了2樣菜、1樣飯及1個湯的豐盛家常晚餐。

南瓜飯
把南瓜切丁,放入要煮的飯中一起蒸,蒸熟之後就是好吃香甜的南瓜飯。


玉米高麗菜奶油湯
材料:玉米醬、玉米粒、高麗菜、奶油、鹽、牛奶、水
1.高麗菜切絲
2.鍋內放入少許的奶油把玉米醬炒香
3.將玉米粒及500cc的水倒入,滾開之後將所有的高麗菜丟入並放少許的鹽
4.起鍋前,再放入200cc的牛奶,就完成有媽媽味道的濃湯。(高麗菜可以一開始就放入,因為菜爛一點會更好吃)

辣炒甜不辣芹菜
材料:甜不辣、芹菜、辣椒醬、鹽、水
1.甜不辣斜切片狀,芹菜切段
2.這2樣食材一起放入,加上水、鹽及辣椒醬,鍋蓋悶煮2分鐘,就馬上成為簡單又好吃的一道菜。


麻婆豆婆
材料:木棉豆腐2塊、豬絞肉半斤、蔥、薑、蒜、花椒、辣豆瓣醬、酒、糖、水
1.木棉豆腐切丁,蔥、蒜、薑切末
2.乾炒花椒,將香氣炒香取出後,利用器材將花椒磨碎
3.豬肉炒熟,並倒入一些酒去腥並取出
4.倒入油將蔥、薑、蒜爆香,把3大匙辣豆醬、2大匙醬油、1小匙糖、200cc的水拌勻煮滾
5.把豬肉及豆腐一起放入,煮約5分鐘讓豆腐入味
6.起鍋前灑上花椒粉及青蔥即可


做這一次晚餐花了1個半小時,每一道菜都是熱騰騰的端出,在這寒冷的天氣,Kaiteri覺得能嚐到又辣又好吃的家常菜真是幸福。煮這麼多菜一餐當然吃不完,隔天又當了我們2個人的便當,讓情人節的晚餐延續到隔天,一樣好吃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