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許多懷孕的相關書籍,從書中得知懷孕中期(4~6個月)是孕婦最舒服的階段,但好日子沒過多久,Teri又遇上了新問題。

從一開始知道懷孕後,Teri就飽受孕吐之苦,吐了將近4個月後,才又感受到能吃的快樂,Kaiteri以為能順利的迎接下個階段,但從25+2的那天開始,Teri就無法走路超過3分鐘,只要一站立,肚子就變硬,硬到不能繼續往前走及直立。

在第26週做了例行的產檢,還做了「妊娠糖尿篩檢」,喝下將近500cc的糖水,等待1小時後抽血,看是否有妊娠糖尿的問題。超音波上的baby一切正常,他像是在相互交替地吸吮著他的大拇指,模樣好可愛。也告知醫生子宮收縮的情況,在產檢後醫生立刻安排一次30分鐘的觀察,而這項觀察讓Teri緊張又害怕,緊張的是子宮收縮情況更為嚴重及密集,而害怕又會在醫院躺個8小時以上無法離開病床,30分鐘後醫生看了baby的心電圖列表告知說仍有「不規則宮縮」需要多臥床休息。Kaiteri回到家討論後決定還是要Teri請幾天假在家臥床休息。



最近也問了一些跟Teri相同情況的人,有許多人從5、6個月就一直躺到生產,也有人休息一陣子就恢復正常,沒有一個標準的時間和答案,但結論都是要乖乖的躺著才能得知是否子宮收縮的次數及頻率有減緩。剛休息的第一天,Teri還覺得躺著放輕鬆能好好休息,但第三天、第四天之後,就不是那麼享受,畢竟除了「方便」以外凡事都要在床上生活,24小時躺在床上其實非常難受,但凡事往好處想,總比在醫院裡躺著連方便都不能下床的處境好多了,反正就是要認真的躺著,畢竟要讓肚子裡的小孩能有更多時間在母腹裡成熟長大,Teri就得要忍耐,2人希望情況能快點好轉,也讓工作忙碌的Kai不用這麼勞累的奔波及辛苦打理家中的一切,接下來的10~12週,願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並平安順利渡過。


已經會吸吮他的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