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正式邁入懷孕第三期,距離上次發生子宮收縮的情況也平安地過了5個星期。

從3月底,Teri在家乖乖地躺了將近1個月,在這一個月的時間Kaiteri每個星期都要去醫院報到,測試子宮收縮情形是否好轉。記得在前二個星期檢查時,都是非常密集且規律,有早產的跡象,因為當時以為只要臥床休息就能改善,但之後就被醫生下令,不管好或不好都要按時吃安胎藥來抑制子宮收縮的情形。之後的二個星期狀況就愈來愈好,前二天去做第5次的產檢,醫生看了報告覺得我進步很多,但仍希望我不要太勞累、有空還是要多躺著休息,因為醫生懷疑我的狀況是「羊水過多」所造成的,但我的數據是顯示在標準值的最大值,本來擔心是不是因為baby的腸胃出了問題,才造成羊水過多,但經過超音波的大略檢測後,醫生認為不是baby的關係。

30週的Teri胖了7公斤,baby的體重1400g,屬於標準體型,不大也不小、胎位正常。先前驗血檢測「妊娠糖血病」的結果數據為68也非常的標準(<140不合格)。每個人看到Teri的身材都覺得她是有生小孩的本,因為四肢都沒胖到,只有肚子變大,但聽到這樣的對話時,Kaiteri都覺得大家實在想得太遙遠,腹中的baby都還沒生下來,就已經要我再生一個,讓人覺得壓力好大。

臥床4個多禮拜後,Teri已經恢復正常上班1個星期了,進出都依賴小黃。回到家就是躺著,收縮的情形也沒有像之前的嚴重,而Teri現在的睡眠沒有之前來的連續,因為baby不喜歡Teri左、右側睡,不然他會抗議,一直狂踢媽媽,所以Teri常常在床上翻來翻去找不到好的姿勢,而肚子也開始壓迫到膀胱,每10至30分鐘就要跑廁所,加上肚子裡的小朋友非常好動,每天都可以感受(甚至目睹)他的腳在Teri的肚皮上畫來畫去、滾來滾去,像是在肚皮裡面開party一樣超級活潑好動。每次測試子宮收縮時,護士都說我的baby非常調皮,因為動來動去而測不到他的心跳,常讓機器警鈴大響。現在Teri每天都要跟baby精神訓話、愛的鼓勵,要他好好地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到足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