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又過了2個禮拜,也到了第6次產檢的時間,但拍出來的超音波照片還真模糊哩。

在這二個禮拜,Teri上班的過程都非常順利,按時服藥皆能控制子宮收縮的情況。這幾天也稍為整理了各方人士愛心所捐贈的衣服及物品,發現我們的小倉庫已經都快爆滿,不知道baby到來後,將東西全部擺出來,我們的小窩是否能容納的下? (當初Kai買房子時還是單身漢,沒想到幾年過後,原本舒適寬敞的單人天地將要成為收容3人的擁擠公寓)

在3月底子宮收縮情形發生後,Kaiteri就「分房」睡。因為我們的臥室是屬於樓中樓,睡覺時必須要爬樓梯,而Teri子宮收縮就是要避免上、下樓。分房1個多月的Kaiteri似乎也已經習慣。宮縮情況好轉後的第二天,2人回復過去的模式到房間睡,怎麼知道試睡的第一晚Teri超不習慣,因為懷孕要找到一個好的躺臥位置需要很久的時間,又怕隔壁的Kai會在半夜「突擊」(Kai有時會作惡夢波及到枕邊人),而且因懷孕頻尿的Teri半夜又要爬上爬下,使得Teri覺得整晚好像沒有睡覺似的非常疲累,隔天2人討論之後決定再分房,暫且渡過這短暫的1個半月。

懷孕末期,已經進入2週一次產檢的方式。上次忘記問醫生是否要先測量子宮收縮的情形,於是就直接在診間外面等待,以為掛到第1號就能快快看完就回家,但不知道為什麼,診間的號碼亮燈一直停留在「15」號,而且長達將近4、50分鐘。看著其他診間號碼一直在更新,讓人會懷疑,是不是號誌壞了?還是醫生跑去接生?結果答案都不是,原來裡面有個「特別」的病人,所謂特別應該是「靠關係」吧!為何Teri會直覺有特殊的關係,因為在苦等燈號的變動及護士的呼喊時,診間裡面的爸爸跑到外面接聽電話,電話中他向對方表示:「XX院長,謝謝你,我們現在已經在裡面看了,謝謝!謝謝!」,才會讓人想到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使得診間室變成他們的私人診所,完全忘記外面有一堆媽媽在等待,等到都快睡著。

他們走後,第一個馬上就輪到我,醫生大概詢問一下近來子宮收縮的情形,然後照了小朋友的頭圍大小、量了體重(約1800g),告訴我baby一切正常、胎位也正常,有不舒服的時候仍是要多休息,然後安排了2個星期後的產檢,因為Teri也沒有什麼其他問題,所以非常快速不到5分鐘就看診完畢,而超音波相片也照得非常模糊,讓人覺得跟前一位媽媽的待遇有天壤之別,之後也順便預約了醫院的作月子中心,只是預約不見得有床位,需要按照生孩子的順序來排床位,若能在這邊坐月子,到時候Kai就不用跑得太遠,在家附近就很方便。

近來baby在肚子裡面非常活躍,每當要拿相機來錄下他的動態時,相機一開機他就像是跟我們在玩躲迷藏似地,變得安靜、乖巧,僅能拍到他一點點的動靜,實在是很調皮,比起要拍攝到尼斯湖水怪還困難。有時候Teri摸著肚皮,感覺肚子裡他的手及腳在那邊滑來滑去、拳打腳踢,非常忙碌,隔著肚皮摸到他可愛的四肢時,那種奇妙、特殊的感覺就是當媽媽的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