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時間有限又想上山騎off road, 在台北市除了中埔山之外,還有一個鮮少人知道的地方:劍潭山。

Kai的同事Sam買了新的Anthem 迫不及待地想體驗台北的off road路線,但兩人只有上午有空,平常起床又起得晚的Kai,要上五指山或貓空恐怕會太趕, Kai於是建議去中埔山,但Sam上週已經去騎過了,就決定介紹給Sam這條私房路線。

從大直自強隧道附近的劍南路一路爬升,過了武崗營區及靜修宮後會來到一個右轉的髮夾彎,注意左側有一條產業道路,路口有「正願寺」的路牌,從這裡進入。


上次刊登 此路線 後就有網友來詢問相關細節,這次Kai就順便將路口拍下來,供大家參考。


失修的水泥路面顯示之前大概只有軍用車會行駛在這條戰備道。來到營區大門之後是個叉路,取左 (往右是往文間山)。



沿著路繼續爬升,最後會來到一個叉路,取左後來到另一個營區的大門。平常應該會有阿兵哥在此站崗,但這天阿兵哥大概是吃午飯去了,Kai才捕捉住機會拍攝下平時禁止攝影及描繪的軍事重地。


離營區大門不到50公尺的路旁有個不起眼的登山步道入口,由此進入。路口的電線桿上有著劍潭山的指標。

這條登山步道只有少數路段可騎,其他都要用牽的,來到叉路,取右(往左會進入公墓)。經過墳墓後沒多久來到三叉路,繼續往前直行(左手邊的階梯會下至通北街)。


接下來一小段狹窄崎嶇的山腰路得扛車,過了這一段路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而這一「村」名叫「老地方」。此地有個寬闊的涼亭供山友休息、看風景及搖搖呼啦圈。


稍作休息後就要將坐墊降低,好戲就準備上場,這條連貫的雙軌吉普路是條經典的off road路徑。


有XC也有downhill的刺激路段,多來幾次熟悉路況後就可以一氣呵成地騎完全程。


步道結束後便是下山的石階,有雙避震的車可用騎的,最後由圓山飯店旁出來,結束了城市中難得的off road之旅。出門騎一圈回到家,三小時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