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2周一次的產檢,發現時間過得真是很快,因為再4個星期,生活就不再像現在一樣,而是家中將多一個成員,生活想必是更熱鬧、忙碌不已。

這次產檢先要去檢測子宮收縮的情形是否好轉,於是Teri就自行將安胎藥停了二天,觀察看看子宮是否會有規律的收縮,不然一直靠藥物也不是辦法,Kai的一位同事就是因為吃了太久的安胎藥而導致晚產。停藥的二天,肚子硬的情形沒有之前的嚴重,但Teri又怕分辨不出「胎動」與「宮縮」二者的差異,所以凡事還是得小心翼翼。

30分鐘的檢測過程中,Marco仍是不停地在滑動,而且Teri有時會感覺到子宮輕微地在收縮,深怕今天醫生又要下令臥床,檢查完畢後,看看報表,Kaiteri當起醫生,覺得圖表及指數看起來都沒有大幅度的收縮應該能快速過關。

經過醫生的檢查,現在Marco的頭圍、肚圍大小都符合他的週數,一切正常,體重約2100~2200g,Teri的體重比上一次多1.2公斤 (65.7k),算是控制得不錯,醫生也知道Teri將安胎藥停止,覺得她的狀況應該都已恢復正常,但仍是不能大意的拼命運動及走路,要運動的話也是要循序漸進。醫生也說再過2週 (36週) Marco如果要出來的話是可以的。

另外還問了醫生,為何Teri的肚子這麼小,因為每個人看到她的肚子都覺得不像是有九個月身孕的媽媽,還說她吃得不夠多、補得不夠好,醫生的回答也很好笑:肚子太大是很不光榮的事,太大反而會被笑,只要baby正常地發育長大,肚子的大小不是很重要。所以囉,不能光憑肚子的大小來決定baby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