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8次產檢 (36周) 開始,每星期都要去醫院報到,而且現在也沒有超音波相片可以看,因為Marco已經長得很大,螢幕已經容納不下全身,醫生只有給我一張模糊的「大頭照」,所以最近這幾篇應該只有文字敘述了。

36與37這二周,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醫生說Teri可以開始增加運動量,而Marco在肚子裡面是愈來愈活潑,不知道是不是空間變小的關係,覺得24小時他都無時無刻的在搖屁股,現在他的姿勢是趴著且頭下腳上,臉朝Teri的背(這是正確的胎位),Teri覺得肚皮裡常常像是有一個很大的物體快速的左右移動,並且感受到關節與屁股同時在滑動非常忙碌,有時候胎動痛到Teri都會警告Marco出來後要打他10下屁股。

另外多了二、三個新的症狀就是早上想吐,有一早起床先喝了牛奶,不到1分鐘就把牛奶給了好朋友~馬桶先生,所以不能一起床就喝東西,另外一個就是肚子卡住Teri的胃,讓Teri坐立難安,好像喘不過氣似的,再來就是睡覺時,必須把頭部墊很高,讓心臟比較舒服不會有壓迫感,只是從懷孕到現在很少側睡,因為Marco不喜歡Teri側睡,要不然他會一整晚就在那踢來踢去讓媽媽不得安寧。

這二次產檢中Teri的體重都維持相同數字沒有變胖,而Marco增加了2百多克,37周大約是2,660g,醫生認為很標準,不要過胖反而導致難生產,所以Teri的醫生算是比較另類,不會給媽媽太多的壓力,以好生、健康為主。現在離預產期愈來愈近,要開始注意胎動及生產預兆,而Kaiteri真的也要好好做好心理準備,畢竟真的已經開始倒數計時囉,不知道Marco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