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沒?什麼時候要生?」這是Kaiteri這兩個禮拜最常聽到的問候語。大家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這個尚未出生的小傢伙身上。

距離預產期愈來愈近,時間一天天的倒數,心情就愈來愈緊張,不是緊張會有多痛,而是擔心醫生所謂的「生產預兆」何時會來?在上個星期五的夜晚,突然察覺子宮收縮得非常密集及規律,幾乎是3至5分鐘就收縮一次,從10點多到半夜2點多一直持續都有。因為Teri之前看過的資料中得知,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不用到醫院,不然會被醫院「退貨」的,於是冒險選擇在家繼續等待並測量時間。只是時間實在太長,Teri測到半夜就不知不覺地睡著,到天亮前Kaiteri整晚都是呈現在半睡半醒的狀態。

連續兩天周末放假日,子宮收縮的情況完全消失,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問了曾是護士的同事及星期一的產檢,大家都說「規律的宮縮」不足以構成生產的要素之一,醫生還開玩笑的說:就像車子發動到一半馬力不足,就突然熄火了。後來醫生說,規律的收縮還要加上規律的陣痛,這樣才需要到醫院來檢查,而且在這期間也需要特別注意Baby的胎動是否正常。

在這個草木皆兵的時期,Teri非常的神經質,覺得肚子的重量一天比一天還要沈重,這次的產檢醫生預估baby的體重才比上次多1百多公克 (2,750g)。雙腳因為走路、爬樓梯感覺腫漲得好像要裂開似的非常難受,在半夜有特殊的情況時,就會醒來無法入睡,但他好像沒有要出來的意思,正考驗著新生爸媽的耐力。

從25周早期的子宮收縮,擔心他會提早報到,到現在的38周毫無動靜,期望他能快點出來的2種心態真是天壤之別,也許當初對他的心理喊話喊過了頭,現在也只希望他能平安、健康且快速地出來。雖然Kaiteri知道也許出來後,會有想要把他「塞」回去的心理,但不論如何都盼望孕期平安順利,小孩快點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