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運動後飢腸轆轆的狀態下吃一頓美食真是人間的一大享受!

每當Kaiteri爬了一天的山或騎了一天的腳踏車之後,胃口就會特別好,二人這時都會選擇前往能吃得飽及口味重的餐廳,這家好吃的明洞館,就是Kaiteri的最愛之一。

這家道地的韓國餐廳是Teri多年前在網路上發現的,二人吃過一次後,就愛上了它,並且帶了許多親友們去吃過,去過的人都說讚!去年暑假它搬了新家,從原本較小的店面,換成可容納更多人的地方,店內的感覺也變得更為明亮及氣派。



這家店的老板是個親切的韓國華僑,並且在店裡常常會看見許多韓國人在此用餐。門口牆上也有許多名人的簽名及合照,表示它的料理是能吸引許多人。但之前跟老板聊過天,他說他已將韓國料理的口味稍為改良,讓台灣的客人比較可以接受。



韓國料理的特色是店家會先送上5、6盤醃漬的小菜,讓你先開胃,再來就是主菜,看個人喜歡韓國烤肉或是單點各式各樣的飯、麵或菜。



因為Kaiteri不喜歡太麻煩的烤肉,於是每次去點的菜色都是大同小異,最常吃的是:豆芽飯、石鍋拌飯、金元寶、炒碼麵、辣炒年糕、豆腐鍋等。雖然這些菜在所有的韓國餐廳中都是基本菜色,但能做到好吃,那可是寥寥可數。



豆芽飯與石鍋拌飯的差別是,豆芽飯甜甜辣辣的味道,非常爽口很適合夏季吃。而石鍋拌飯是將飯煮到有鍋巴(很多的韓國餐廳都煮得不夠久,當然也就沒什麼鍋巴了),再利用鍋中的溫度將所有材料迅速攪拌均勻,這二種飯都非常地好吃,只是石鍋飯吃完比較容易上火。

在運動過後,配上辣辣的食物及冰涼的飲料,會讓全身上下都非常過癮、舒暢並且沒有罪惡感,畢竟大量的運動需要有更多的養份來補充,好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

明洞館有讓客人免費吃冰淇淋的吧檯,每次二人進去時都提醒彼此別吃太飽,要留些肚子吃冰,但每次都是吃到撐地出門,始終沒口福吃到冰淇淋。

在台北也小有名氣的「北倉洞」韓式料理比起明洞館也是不相上下,但是北倉洞吃完之後,口腔內會感到很乾、想喝水的症狀,Kaiteri在猜想是不是食物中有放了味精,才會有這種口渴、不舒服的情況。

還有,明洞館營業到很晚,不用擔心它早早就打烊,到晚上12點,它都還有在營業喔!

明洞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4號 (近市民大道)
Tel: 2773-6949
www.mindo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