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之後,緊接著就是「漲奶」之痛了。

生產完隔天就馬上下床,剖腹的傷口並不覺得疼痛,Marco在產後也馬上抱過來讓媽媽哺乳,前面兩天總覺得胸部沒有像其他人形容的「腫漲與疼痛」,但已經被粗魯的Marco咬破傷口流血,但到了第三天,胸部就開始產生不一樣的變化,那種疼痛及腫漲是非常難過的,於是護士就請專人指導如何按摩及擠奶,奶量從當時一滴一滴的慢慢流下來累積20~30cc的量,至現在過了兩個星期後,每次擠奶都是用「射」的方式,沒多久就累積了120cc,覺得非常有成就,只是仍然不能偷懶,因為要不停的讓Marco刺激及媽媽按時的擠奶,才能一直維持穩定供需。

現在Teri正在坐月子中心,看似輕鬆可以好好休息,其實不然,因為這裡的月子中心屬於「母嬰同室」,BABY一早就推來房間,然後Teri的責任就是「吃飯、餵奶、換尿片、擠奶.....」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一天要吃六餐、餵奶8~9次、換尿片10次、擠奶3~4次,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了。現在比較順手後,只能利用Marco在睡覺時媽媽也小睡一下,不然這樣一整天下來,可是很累人的。


月子中心有不錯的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