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參加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東西大縱走」,Kaiteri這次決定也來個南港山大縱走。

連續幾天濕冷的天氣,在星期六的早上總算看見久違的陽光及藍天,Kaiteri迫不及待地選擇出外走走。Kai提議前往幾年前曾走過的象山至南港中華技術學院這條步道。

Teri原本不太想要爬山,因為擔心連續幾天的下雨使得山路、階梯會過於濕滑,但Kai提到象山步道沿路都是完善的花崗石步道,就算地面是溼的也很好走,2人就在中午前趕緊出發。出門後,發現天氣非常溫暖,一點都不像冬天的氣侯,而雨後的空氣也格外的清新。



爬上了象山的大石後,發現今天真是選對了爬山地點,因為乾淨的天空將台北市看得一清二楚,尤其是美麗的藍天,更是令Kaiteri覺得驚艷,兩人也用101當背景玩起了拍照的視覺遊戲。



離開了象山後會經過拇指山,從某個角度看這一座突出的巨岩還真的像一個大拇指。仔細看,還有人坐在拇指山的峰頂呢。



爬至南港山系最高點~九五峰(375m)後,天氣就開始慢慢轉陰,幾個小時的晴朗天氣稍縱即逝。



九五峰的由來,是因多年前一位登山界人士在95歲時登頂,因此取名九五峰,站在山頂上整個台北市的景色盡收眼底。



繼續往東行,在稜線的路上遇到一位熱心的阿伯,介紹我們下次要晚上來,並且要從福德國小上來,因為這個路段皆有設置路燈,來到山頂可以欣賞美麗的夜景,所以2人原本想要從福德國小下去先行探路,但後來還是決定完成我們的大縱走計畫,前往原來的目的地~中華技術學院。路途的後半段屬於原始、茂密的森林。此段步道非常的悠靜也較少人工化的設備,旁邊還有小溪,但下過雨的天氣必需要小心腳步以免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