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邁入第3個月了,Marco的體重已從剛出生的2860g到現在的6000g,喝母奶的他已經開始有小米其林的模樣。

現在Kaiteri的左手都有輕微的「媽媽手」,不知道是抱他的姿勢不正確,還是因為Marco的體重一直在增加,讓2人的左手腕時常隱隱作痛。中國人的傳統習俗都不喜歡說baby很「重」,因為他們認為「長大」本來就是正常的,如果愈說他重就有可能體重會停止增長,所以每當Kaiteri說Marco很重時,都慘遭家人的白眼,現在2人就直接避開這個字,就用「注音」說ㄓㄨㄥˋ來代替,例如:「Marco今天好像又變ㄓㄨㄥˋ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朋友們都不喜歡洗頭,每次幫Marco洗頭都會大哭大鬧,好像我們在虐待他似的,但洗完頭後當身體一泡入水中,又會馬上安靜下來,然後手舞足蹈開心的拼命玩水,而每次他便便後幫他洗屁股也非常享受。另外還喜歡一直看著鏡子裡的他,我們想他將來應該是一個蠻自戀的人。

我們現在也在訓練他自己睡覺,而且發現了一個秘密武器─羽毛枕,若是他睡不過去,我們就把他放在羽毛枕上,他整個人就會陷入其中,然後吸著他心愛的奶嘴、咦咦呀呀的出聲,之後就漸漸進入夢鄉。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能順利成功,看得出來他是很努力的想要睡著,但有些時候就是睡不過去,就會開始大哭,這時也可以將手掌輕輕的壓在他胸口,給他一種安全感,沒多久他就會入睡了。



他一直都很喜歡人家對他說話,他會一直看著你然後嘴巴一直動呀動,有時他還會試著跟你對話,嘴巴會出聲,跟他玩樂他也會笑,甚至開心到會笑出聲,讓我們真的很難相信他只是個2、3個月的小baby。



3個月了,Marco是一個喜怒非常分明的baby,想要睡時都不能跟他玩,不然他可是會發脾氣,這一點就非常像Teri,現在他一整天清醒的時間大約6~8小時,睡眠仍是他比較注重的,Kaiteri為了讓他能睡過夜(一整晚不起來喝ㄋㄟㄋㄟ),傍晚就儘量帶他去外面逛逛維持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