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t0217.jpg

日子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邁入第五個月,現在的Marco還不會翻身,我們會讓他練習趴著,趴的時間及姿勢都比以往久,頭也可以越抬越高。他現在很喜歡站(要靠人扶著),不喜歡躺著,我們就讓他站在大人的肚子或是雙腿上,看他一直不停的跳躍。若是把他放在床上,他的手腳也會一直不停的揮舞,一刻都停不下來,真是名副其實的好動兒。

現在他的生活也很規律,每天的作習都差不多,雖然還不能睡過夜,但是已經比之前更進步一點,晚上睡前約11、12點餵他喝ㄋㄟ ㄋㄟ,大約可以睡到清晨5點,這中間Teri就能有充足的睡眠。雖然有很多人建議我們可以給他喝配方奶、餵白開水或是吃奶嘴來延長他晚上睡眠的時間,但Marco只要肚子感覺餓時,就會開始睡不安穩,頭一直不停地搖來搖去,腳也會踢來踢去,或許我們應該心狠一點讓他哭才能訓練他睡過夜。

kt0207.jpg

記得他剛出生時,只是一個小baby,現在卻要花很大力氣才抱得動他,發覺看著小孩長大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相信再沒多久,當Marco學習要爬、要走時,就已經不需要我們像baby時一直抱著他、呵護他,他的成長不可能重來,以後也不會再像baby時這樣的需要我們,或許現階段有一些辛苦,但現在的我們甘之如飴也很珍惜與他共度的每一個時刻,畢竟不同的時期能帶給我們不同的快樂。

kt354.jpg

他愈來愈懂事,喜歡被大人抱著睡覺,當他看起來熟睡時,一放到床上就會立刻睜開眼睛動來動去,所以慢慢有被寵壞的跡象,但是Teri常常在想,能這樣抱著他還有多久,現在應好好享受這樣的親子時刻,因為時間不會重來。

kt2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