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洗澡盆

哇!已經半歲了,Marco又長大了些。

之前Kaiteri煩惱他都不翻身,在今年新的一年開始,他「突然間」就會翻了,只要稍為側身就會「迅速」的從躺變成趴著,所以現在要一直盯住他,不能讓他單獨的躺在沙發上,不然「慘案」可能就會因此發生!但要他自己再翻回來,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會翻身了

以往在家坐嬰兒車時,可以不用綁著安全帶,但前一陣子Kai在廚房忙著做早餐時,突然回頭發現這位Marco小弟已經坐在地上,也完全沒有哭鬧,就這樣安靜的從椅子上滑落下來,嚇的Kaiteri現在都要把他的安全帶綁好,免得他又像毛毛蟲似的動來動去的掉下來。

現在開始試著讓他吃「副食品」,從蘋果泥、汁開始,拿湯匙餵他時,他會伸手拿到嘴裡,第一次嚐到跟母奶味道不同的東西,他的表情似乎是不太習慣,皺著眉頭、並且把蘋果汁含在嘴裡都不願意吞下去,模樣真是好可愛。給他吃副食品不能距離喝母奶時間太近,免得他沒有心情吃,而要哭著喝奶奶把水果吐掉。

第一次吃蘋果

Marco出生至現在,要洗澡時都是Kaiteri2人合力完成,之前都是將他的澡盆放在餐桌上幫他洗澡,現在又多了兩種方式,一種是在浴室裡、另一種就是讓他坐在「洗碗槽」中。在浴室裡洗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用蓮蓬頭沖,但Kaiteri幫他洗完後都會腰酸背痛,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站直,因為腰已酸、腿已麻,之後又發現能讓他坐在放滿水的洗碗槽中,第一次的試驗Marco非常喜歡,會「抓水」起來吃,也會「拍水」自娛娛人,這個方式也讓Kaiteri較為輕鬆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我們還發現Marco非常喜歡玩水,他一離開水面時就開始哭,但屁股放下去坐到水,他又馬上安靜,非常神奇。

水槽洗澡盆

Marco還喜歡在大人的大腿上跳來跳去,Kai於是想到之前同事給的愛心玩具「Baby Jump-In」,可以拿出來讓他玩,只要將玩具鉤在門框上就可以放他進去玩,但還不太會自己跳的他,坐在上面仍是很開心的轉來轉去。

Baby Jump-in

看見他一天一天的改變、一天一天的進步長大,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很開心,而且他的個性很穩定、快樂,希望他能這樣一直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