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辣妹
還記得七個月前的Marco只是一個超迷你的小baby,轉眼間他已經七個多月大,是個有個性、會發脾氣、會思考的大baby了。

最近在整理Marco的相片準備要把相片印列成書,才短短七個月,發現他真是變了很多,而且長大得好快,快到我們都要忘記他出生時的模樣了。上個月Kaiteri還在想同年齡的小孩都已經會翻身了,怎麼Marco還在原地踏步躺著不翻,沒想到快要七個月的時候,他突然學會側翻右邊。

救命!翻不回去

過了二、三個星期後,左、右二邊都會,而且翻個不停,要他停下來都沒辦法,有時候才放他下來,不到三秒的時間,他就立刻翻身變成趴著的姿勢,所以現在已經不會乖乖地躺在沙發上,他會翻身、轉向及後退,非常忙碌。最近他還想要「站」,每當讓他自己站著扶著床邊或桌子時,他會興奮的一直大笑及大叫,相信離他想要學走路的時間也愈來愈近。

肥腿嬰

今年初,開始讓Marco嚐試副食品,但一開始的進展不太順利,因為只要一讓他吃到副食品,不論水果泥或是粥,他吃了三、四口後就讓他的胃口大開,就只想要喝他的「ㄋㄟ、ㄋㄟ」,副食品被拒之「口」外,不是閉嘴、就是含著不吞、轉頭及吐出來等各式的拒絕招式,所以Teri一直擔心「庫存奶+新鮮奶」會不夠他喝,拼命的追加製造ㄋㄟ、ㄋㄟ給Marco。直到最近發現只要副食品裡加上「香蕉」,Marco就會想要吃,他會主動「張口」並且很急的踢腳跟你要,似乎希望你將整個碗都塞到他的嘴裡似的沒有耐心地等待。所以現在他除了正餐喝他的ㄋㄟ、ㄋㄟ外,副食品吃過粥加上高麗菜、紅蘿蔔、地瓜及蘋果、木瓜、香蕉、南瓜等等,偶爾我們出去吃飯時,若是有他可以吃的食物就讓他試試味道,到目前為止他吃得都還算順利,沒有過敏,Kaiteri也很慶幸在之前買了 Vita-mix,因為用它來製作Marco的副食品非常方便及快速,讓我們省下許多時間。

忘記擦嘴巴

Marco在睡前都會喝ㄋㄟ、ㄋㄟ,然後邊喝邊翻,翻來翻去就自動睡著,不用搖、不用拍,只是他還是沒有睡過夜,半夜的他是邊睡邊喝,喝完了又自動睡著,比起以前剛出生時,Kaiter的睡眠品質也好了很多。

七個月大的Marco已認得出Kaiteri、也分辨得出我們的聲音、會伸手要討抱、也會選擇要給誰抱,開始有自己的個性、會鬧脾氣、假哭(沒眼淚),目的就是要我們陪他玩,我們也時常堆著娃娃車帶他外出,讓他多接觸外面的世界。

我最愛站立

980201.jpg
去中正紀念堂

980201-1.jpg
被關在椅子裡,看著洗衣機運轉

980207.jpg
Teri幫Marco拍的寫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