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26.jpg

前一陣子,Teri看見網路有人幫baby製作「寫真書」,好奇心使然就開始研究什麼叫寫真書....

DSC07928.jpg

現在坊間非常流行利用相片出一本寫真書,不論旅遊、結婚、個人、家庭及親子,只要有相片就可以做成一本書,在以前的時代是不太可能完成,畢竟「出書」並不是一般市井小民能做得到的。於是Teri開始研究,看一些公司所推出的套裝相片書,看起來都非常精緻高級,當然價錢也就不是很便宜。

DSC07929.jpg

喜歡凡事DIY的Teri,找了Photocap 的軟體,慢慢摸索製作的方法,花了二、三個禮拜編輯Marco出生至半年的照片且找跟Photocap軟體合作的印刷公司,每一本的頁數為88頁,共印製4本寫真書,平均下來一本才750元,比外面製造的還便宜許多,而且三天就拿到成品。

DSC07930.jpg

其實製作方法非常簡單,選好自己要的書本尺寸大小,然後將精美的照片放到軟體上面,若喜歡花俏的話,就加些圖案,有感覺的話,就寫上文字,任何組何排列都可以,如果對相片書再嚴格一點,可能要將選好的相片先做好調色、修片,編輯好後再放入相片書,但喜歡簡單、自然的Kaiteri,什麼「特效」都沒做,完全以照片說故事,而寫真書就照著Marco的出生開始,按照時間順序排列下去,顯示他出生到六個月的點點滴滴。

DSC07931.jpg

DSC07932.jpg

等他一歲以後就能出第二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